「解禁了!」 中興:滿懷信心再出發

[2018.07.15] 發表
有中興員工在深圳總部寫有「解禁了!」的熒幕下舉拇指合影,慶祝復工。(網上圖片)

美國商務部7月13日下午3時許(北京時間14日凌晨3時許)發出聲明,證實中興通訊已存交4億美元的保證金託管,決定「暫時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即可以恢復運營。昨日上午,中興通信官方微博留言稱「滿懷信心再出發!」,公司內部多處熒幕即場打上「解禁了!」字樣,有員工在熒幕前留影,慶祝復工。

美商務部長:再犯制裁10年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強調,中興已繳交10億美元的罰款,加上存入託管的保證金4億美元,這是「最嚴厲處罰及最嚴苛執法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未來將密切監控中興營運。羅斯說,對中興的禁令是「暫緩執行」,若未來發生其他違規事件,可以啟動長達10年的禁令,這一條件加上4億美元保證金,以及美國商務部遴選的合規團隊,三大要素可確保解除禁令仍能保障美國國家安全。

員工半夜收復工通知

4點上班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深圳南山區的中興通訊總部一樓大廳的LED熒幕上打出「解禁了!痛定思痛!再踏征程!」的標語。一位男員工稱,凌晨接到了單位的通知來上班,一名女員工則表示「太意外了,半夜接到消息,今天一大早就被喊起來工作了」,有物流部門的員工凌晨4點就已復工。

更多中國要聞
刊外媒時政文章 「好奇心日報」受罰
【明報專訊】內地網站「好奇心日報」因開設原創新聞欄目、刊登大量境外傳媒時政文章,被上海網信辦以違反《網絡安全法》為由約談,被要求整改並受處罰... 詳情
三峽泄洪迎今年最大洪峰
長江委水文局昨日稱,長江2018年第2號洪水已在上游形成,昨日下午2時,三峽水庫入庫洪峰流量達到每秒5.96萬立方米,為今年以來最大。圖為三... 詳情
日本雨災華使館中資企業捐2480萬日元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前日(13日)與在日中資人士一同前往日本總務省,為日本雨災捐款2480萬日元(約21萬美元)。程向日本總務相野田聖子表示,... 詳情
國家民航局發布一份《關於加強粉絲接送機、跟機現象管理的通知》,指有歌迷影迷為追星堵塞安檢通道、登機口、接機大廳,導致航班延誤,擾亂機場秩序。... 詳情
社科院《休閒綠皮書》建議:2030年一周4天工作制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前日在北京發布年度《休閒綠皮書》,指中國人的休閒時間不足,有薪年假制度尚未全面落實,影響居民幸福感。社科院建議,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