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售價升5.4% 均價56.1萬
銷量下跌16%

[2018.07.18] 發表
圖為市中心豪華柏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昨日公布今年2季度柏文公寓銷售市場呈現價升量降情況﹐公寓單位均價為56.1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4%﹐銷售量從去年同期的8188套下降到6837套。

昨天,多倫多房地產局公布了2018年2季度柏文公寓銷售市場報告,結果顯示﹐大多地區的柏文公寓銷售延續火熱﹐公寓單位價格繼續上漲﹐但銷售量出現下降。

具體數字是﹕大多地區2018年2季度公寓單位均價56.1萬元﹐比2017年2季度增長5.4%。從地區看﹐多倫多市公寓單位均價60.3萬元﹐華人聚居的萬錦市和烈治文山市分別為48.3萬元和45.7萬元。在多倫多市﹐地產局屬下的C02、C09兩個市中心區和C12灣景路夾羅倫斯路地區﹐柏文公寓單位價格最貴﹐均價達100萬元以上。在銷售方面﹐第2季度大多區柏文公寓成交量出現下降﹐去年同期為8188套﹐今年為6837套。同時﹐2季度柏文公寓新單位上市掛牌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15.9%﹐市場供應量依然緊張﹐使得柏文公寓單位的價格繼續上漲。

有華裔地產界人士指出﹐最近兩年柏文公寓銷售火熱主要是一個補漲過程﹐未來市場走向關鍵是看加拿大央行加息情況以及低棟住宅市場的表現。

加中地產投資總商會會長孫志峰說﹕「這一輪柏文公寓市場銷售火熱﹐主要是由強大的購房需求支撐的。自從上屆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新政後,加上銀行收緊房貸按揭﹐低棟住房市場進入冷卻期﹐使得許多剛需買家紛紛轉入柏文公寓市場。再從價格看﹐由於前段時間柏文公寓價格比較獨立屋等低棟住宅價格十分具有優勢﹐性價比高﹐所以催生了一輪柏文公寓補漲行情。以上兩個因素迭加﹐導致柏文公寓銷售去年至今持續火熱﹐價格連續上漲。」

孫志峰還說﹕「未來大多區柏文公寓市場的走向﹐主要受兩個因素影響﹕第一﹐要看加拿大央行的加息步伐。央行上周上調基準利率﹐對房產市場的影響要到下月才見效。如果央行未來繼續快速加息﹐那麼房地產市場肯定難以全面復蘇。加拿大當前經濟不穩定因素很多﹐央行再次加息將非常小心謹慎。

「第二﹐柏文公寓市場與低棟住宅市場互為影響﹐當前低棟住宅市場價格虛高水分已基本上被擠出﹐市場上如果出現大量價格100萬左右的獨立屋房源﹐那麼一部分剛需買家就會轉入低棟住宅市場﹐柏文公寓市場的需求減少價格漲幅就會放緩﹐兩個市場會找到一個穩定發展的平衡點。當然﹐像多倫多市中心這樣的熱點地區﹐柏文公寓價格肯定還會繼續上揚﹐因為作為國際大都市﹐多倫多比較紐約、溫哥華﹐價格仍然有上漲空間。」

更多要聞一
省府成立「秋後算帳」委員會 徹查自由黨支出及會計紀錄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在省選過程中曾經承諾,如果當選就會「秋後算帳」,對上一屆自由黨政府查帳,看看他們是否有濫用公帑。昨日省長道格福特便... 詳情
兩警員泄反恐部署與簡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上周四(12日)接到消息﹐指市中心旅遊區或有汽車襲擊﹐公眾安全受威脅﹐故多間分局的警員大舉出動﹐在各區加派人手監視﹐但... 詳情
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明報專訊】被控2016年於大溫列治文入屋爆竊及非法禁錮一名華裔男子的兩名被告,掠走超150多萬元的現鈔與手表,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被裁定5項... 詳情
28歲華青報名競逐市議員
【明報專訊】父母是香港移民的28歲多倫多華裔青年麥啟衝(Gerald Mak)﹐昨天在一大批街坊鄰居的陪伴下﹐步入多市市議會大樓登記報名﹐競... 詳情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明報專訊】多市一份最新報告稱﹐多市中區眾多的老舊酒店﹐正面臨被重建成為柏文大樓的命運。這令到市中心中檔酒店房間缺乏﹐危及多市「國際會議」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