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申請人獲1330配額 魁省投資移民金額增加 需納稅證明及確保合法

[2018.07.20] 發表
新修訂的魁省投資移民項目(QIIP)今年9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新修訂的魁省投資移民項目(QIIP)今年9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新項目提高了申請人淨資產和投資保證金額度﹐並專門提供1,330個移民配額給中國申請人。有華裔移民顧問提醒申請人﹐申請資料要提供完備的納稅證明﹐並須確保資金來源的真實性及合法性。

魁省前日通過了新修訂的QIIP﹐這是8年以來QIIP項目首次做出修改。新QIIP項目對申請人的淨資產要求﹐從過去的160萬元提高到200萬元﹔對申請人的投資保證金額度﹐從過去的80萬元提高到120萬元。

新世紀移民顧問王文詩表示﹕「雖然魁省投資移民項目對申請人的資金要求比較高﹐但是申請程序、條件較其他省份簡便。如有的省份要求申請人必須一邊申請移民﹐一邊在該省做生意﹐魁省則不是﹐只要資金沒有問題、遞交申請資料後只需等待結果便是。」

她還說﹐QIIP要求的200萬元淨資產﹐不僅指銀行存款﹐還包括房產、企業的估值等﹐所以對於中國富有階層的申請人來說﹐不算問題。

但要留意的是﹐申請人在準備申請資料時﹐務必要提供完備的納稅證明和確保資金來源的真實性、合法性。

她說︰「申請人不是有錢就可通過這個項目﹐移民審核官還要檢查你的納稅情況﹐確保收入資金來源的真實性和合法性。」

王又談及安省的移民項目﹐她表示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台後﹐可能會增加商業投資類移民的引進力度﹐因為透過移民項目為安省引進投資和創造經商機會﹐最終有利於帶來工作職位和促進經濟發展。

QIIP項目對申請人的具體要求如下﹕

•個人名下淨資產200萬元﹔

•在遞交申請前5年內最少有2年的企業管理或營商經驗﹔

•投入120萬元的資金保證金到政府指定的帳戶﹐5年內不能挪用且沒有利息﹔

•證明有定居魁省的意向。

魁省移民廳表示﹐新QIIP項目從2018年9月10日到2019年3月15日打開申請系統接受申請﹐共有1,900個移民名額﹐其中專門提供1,330個名額給中國和澳門申請人﹐其他地區有570名額。如申請人的法語水平達到中級以上水平﹐不受名額分配限制。

自從2014年聯邦移民部取消了商業類移民項目後﹐魁省的QIIP已成為加拿大最大、最流行的商業投資移民引進項目。

更多要聞一
美倘徵汽車及零件25%關稅 安省美國8州汽車業將停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嚇說﹐可能向進口汽車及汽車零件徵收25%關稅。 有專家指出﹐一旦這樣的威嚇落實﹐加拿大與美國汽車、汽車零... 詳情
兒童福利金與生活開支掛u 惠及更多中產家庭且更公平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解釋,聯邦自由黨政府在2016年以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 詳情
要求沿用前朝性教育課程 30家長省府廣場集會示威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還在釐清他們的性教育大綱立場之際﹐多倫多一批家長昨天在省府門前廣場集會﹐呼籲繼續沿用前朝自由黨推出的大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