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戰艦動力系統 教授獲一等功

[2018.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給解放軍3名研究人員記功。其中,研究戰艦綜合電力系統的海軍工程大學教授肖飛獲一等功,攻克瘧疾和血吸蟲病的原第二軍醫大學基礎部熱帶醫學教研室主任、教授潘衛慶,以及研究彈道導彈的火箭軍原裝備研究院總工程師兼研究員肖龍旭則記三等功。

《解放軍報》曾報道,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馬偉明的帶領下,肖飛和團隊成員成功研發多型新型發供電機系統,已用於中國所有新型艦船,確立在艦船發、供電領域的國際領先地位,大幅提升艦船性能和戰略威懾力。

此外,肖飛團隊還在國內首次成功研製海島風能、太陽能等多能源智能微網,並應用於島礁建設工程,解決島礁供電難題,提升了駐守部隊自給力和戰鬥力。

更多中國要聞
深圳逾百民工患塵肺病 索賠遭打傷
【明報專訊】一批批來自湖南的風鑽工人經過數十年打拚,親手為深圳興建一幢又一幢的高樓,近年卻先後被檢驗出已患上嚴重的塵肺病。在深圳政府及其公司... 詳情
妻勤洗口罩難阻夫病逝
【明報專訊】深圳當局長期的不作為,讓一眾身患塵肺頑疾、來自湖南桑植縣等地的風鑽工友這半年來不斷堅持前往深圳信訪局維權,追討他們應得的賠償。 ...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早前在深圳信訪局維權的工友一度被公安打傷,今年52歲的桑植風鑽工人王兆崗就憤怒地質問:「大伙都是正當、理性維權,又不是反革命... 詳情
谷歌推AI猜畫遊戲 推出兩天風靡朋友圈
【明報專訊】Google近日推出一款微信小程序「猜畫小歌」,基於Google AI技術的小遊戲僅兩天便風靡微信朋友圈。 「猜畫小歌」被... 詳情
最新世界500強 中企遠超日
【明報專訊】19日晚,最新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布,在上榜公司數量上,中國公司為120家,僅次於美國,美國有126家公司上榜,日本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