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遭獨派潑漆今開審

[2018.07.20] 發表
中正紀念堂上午被潑紅漆,目前大門關閉清理油漆中。
獨派青年20日到中正紀念堂潑漆。(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獨派青年於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20日下午將首次開庭。多位獨派青年早上9時30分前往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公銅像遭染紅,大廳也被迫關閉一天。這是中正紀念堂第三次遭潑漆。也是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在中正紀念園區完工後,第二次遭污損破壞。

2015年2月27日上午11點5分,獨派團體「台灣國」成員王獻極、陳峻涵等約7、8人,到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丟擲裝有黑色墨汁的水球和雞蛋。這也是中正紀念園區在完工落成後,蔣中正銅像首次遭人為污損破壞的事件。

2016年2月25日下午1時,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伙同近20位黨內人士,到中正紀念堂主體堂一樓展廳噴漆抗議;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員警獲報後,將噴漆抗議人士帶回,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2名噴漆者裁罰。

更多中國新聞
大葉集團創辦人 葉松根辭世
【明報專訊】曾創辦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以及引進法國、日本技術合作生產國產Peugeot、祥瑞汽車的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19日凌晨在家中...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在今年3月5日查驗一批原本要出口至德國,後因「退運」進口的504支空氣槍,貨物品名與原出口報單不符,經取樣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