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促打擊槍械暴力案件 倡恢復警員巡校登記卡制度
重提被指涉種族偏見措施 馬莫利蒂掀爭議

[2018.07.22] 發表
圖為多市市議員馬莫利蒂。(明報圖片)
警員執勤前都有穿著防彈背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被許多人批評為種族偏見(Racial Profiling)工具的登記卡制度以及警察巡邏學校計劃等,原本已漸漸不被人提起了。而多市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卻向媒體宣稱,警察必須被允許進入學校,應該取消對登記卡(Carding)的限制,以進一步打擊槍支暴力案件。

該議員穿上防彈衣和警察出更巡邏,以支持警方打擊罪案的努力,同時也是對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長蒂博洛(Michael Tibollo)日前引起爭議的一段評論表示支持。

「至少蒂博洛廳長已經來到這裡,試圖弄清楚問題可能是什麼,並希望解決問題。」

在安省議會上,新民主黨省議員Kevin Yarde追問,執政的進步保守黨是否會對卡片登記制度鬆綁,這一制度因為引發極大爭議而被上一任政府叫停。蒂博洛回答稱,他最近親身穿上防彈背心,從與警察一道,從傍晚7時直至凌晨1時,在曾經發生過槍擊命案的的社區巡邏。

在珍街夾芬治路地區,當地居民被毒品交易所包圍,他走在街上,都能不小心踩到用於注射毒品的針管。而這樣一番言論引起了爭議。

對此馬莫利蒂稱,「他沒有說任何種族主義的言論,你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他剛剛開始這項工作,因此非常容易受攻擊。而那些省府的資深政客,他們所做的只是試圖撲向一位試圖完成其工作的廳長。」

在前日與警察一道出更巡邏之前,馬莫利蒂發表一份新聞通告稱,「社會活動家和以社會福利為生的人,卻以這些社區的痛苦為食。」,這些人僅僅因為馬莫利蒂與警察一道巡邏時穿上防彈背心,就把他稱為種族主義者,而穿防彈衣是必須的,是警察的好意。

「如果你和警察一起出更,他們就會要求你在夜間巡邏時必須穿這防彈背心以作為防護措施。」

但就在周五,市長莊德利稱他與警察出巡時,從未被要求穿防彈背心。

馬莫利蒂呼籲蒂博洛終止對卡片登記制度的限制,同時警察也應該被允許回公立學校。

「我確實相信卡片登記,我相信讓警察回到我們這個地區的學校。當我們拿走所有資源時,這些困難就立刻發生,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

從前晚起,有額外的200多名警員開始在多倫多市內巡邏,這樣加強的夜間巡邏將持續8周時間。警隊希望以此遏制槍支暴力犯罪氾濫的問題。此外,市府還在社會服務項目上投入了數百萬元,並投資新技術以更好地解決槍殺事件。

更多要聞二
男子凌晨荒僻地區被刺不治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近湖濱地帶,昨日凌晨時分發生持刀傷人兇案,一名年紀為47歲的男子無故被人刺成重傷,在醫院中搶救無效身亡。多倫多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