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1母親籲有償回收槍械
律師認為效用微難阻遏槍案

[2018.07.22] 發表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名母親建議實施槍械有償回收項目減少槍械犯罪案件﹐但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舉行不通。

對於近期賓頓市槍械犯罪案件頻繁發生現象﹐賓頓市一名5歲孩子母親、小商業主Charmaine Williams提出新建議﹐「許多賓頓市民告訴我﹐他們對槍械犯罪案件氾濫成災感到非常擔心。我建議警方從9月開始引進『槍械特赦項目』﹐就是在市民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有償回收槍支活動﹐比如市民上交手槍獎勵100元﹐上交長槍獎勵50元。」

「槍械特赦項目」在美國一些城市很流行﹐當地警方以現金或禮品卡方式鼓勵市民上交槍械。

2017年4月安省省警和多倫多警隊曾經開展過﹐只是沒有對上交槍支的市民提供物質獎勵。

當時皮爾區警隊也加入了這個項目。在項目期間﹐皮爾區警隊共收繳了69支槍械和75磅彈藥。

對於Charmaine Williams的建議﹐專長辦理槍械犯罪案件的辯護律師Christian Pearce談到﹕「我認為『槍械特赦項目』對於收繳槍支阻止槍械犯罪作用很小。我了解情況﹐市民上交的槍械大多數都是來福槍(rifles)、散彈獵槍等﹐這些槍支很少在犯罪中使用。市民們不願意上交﹐主要是為了擁槍用來保衛自身安全。如果市民真想賣槍﹐現在市場價要500到1500元﹐特赦項目的這點獎勵他們肯定不會交槍。還有一點﹐許多犯罪中使用的槍支都是非法的﹐不可能主動上交給警方。」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Enbridge Gas Distribution Inc.結成伙伴﹐今年稍後將在德士林固體廢物管理中心安裝新設備... 詳情
多市生活開支高昂租金趨升 團體促市府重新定義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本周表示,他對於市府就什麼是廉租屋重新做出定義持開放的態度。 他說:「廉租屋的定義取決於你問誰?鑑於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