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Riot談闖世盃決賽:穿警服輕鬆入場

[2018.07.22] 發表

反俄羅斯總統普京樂隊Pussy Riot 4名成員在本月15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舉行期間闖入球場示威,其中一名成員受訪講述經過,稱他們穿上警察制服就能輕易闖入球場。

男成員:警服神聖 工作人員放行

1男3女成員事後被判入獄15天,現時身處監獄、唯一男成員韋爾濟洛夫(Pyotr Verzilov,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稱,無論是購買警察制服,還是闖入球場都不困難。

他透露,他們在半年前買了決賽普通觀眾門票,到大約1個月前,他們到當地一個足球場開始「綵排」。為求像一個警察,他刮掉了3年沒刮的鬍子,「又跟髮型師說,幫我剪一個像警察的髮型」。另一名女成員則戴了假髮,以掩飾粉紅色的頭髮。

韋爾濟洛夫說,在決賽當天,他們4人把警察制服放進背包,順利通過安檢。到決賽半場休息時,他們就到洗手間換上警察制服。他說,當時是工作人員為他們開閘門,「我假裝用手機大聲說話……然後以手勢向工作人員示意,他就打開閘門放我進去」。他相信保安人員是以為他們是警察才輕易放行,說:「警察制服是神聖的,無人會問你拿委任證。」(BBC)

更多國際要聞
老布殊醫生街頭被槍殺 單車槍手轟兩槍逃遁
在世最長壽美國前總統老布殊的心臟科醫生,周五(20日)早上不幸在街頭被人槍殺身亡。警方表示,目前未知事件是有針對性,抑或是隨機殺人。 ... 詳情
美國女嬰炸雞店搶閘出生 獲贈一世免費炸雞
美國一名孕婦日前出現陣痛,由丈夫駕車送院期間,孕婦向一間炸雞店借廁所,結果腹中塊肉在店內「搶閘」出世,母女平安。炸雞店向初生女嬰送上一世免費... 詳情
上月出生全球10萬人看分娩短片 英國長頸鹿BB傷重人道珝
英國根德郡野生動物園一頭瀕危品種長頸鹿上月誕下雄性鹿BB,全球累計超過10萬人透過YouTube觀看長頸鹿BB出世過程,可惜長頸鹿BB屢次跌... 詳情
慶祝孕育150周年 361隻金毛尋回犬蘇格蘭聚首
蘇格蘭高地周五(20日)舉行孕育金毛尋回犬品種150周年慶祝大會,361隻金毛尋回犬出席,打破主辦單以往紀錄,場面「墟R」。 蘇格蘭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