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索償上限5000元 6個月索償期先到先得

[2018.08.12] 發表
圖為安省旅遊協會(TICO)網頁上有關華景假期的結業消息。

【明報專訊】 開業13年之後﹐華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決定結業﹐已自動取消其在安省旅遊業名下的註冊。安省旅遊協會(TICO)發現﹐他們帶來的旅客賠償可能超過法律規定的上限的500萬元。

該協會負責運作的副會長沃達(Dorian Werda)表示:「在此階段﹐我們估計﹐由於華景結業﹐他們在安省的客人的索賠數額﹐可能超過相關法案下的500萬元上限。」

她說:「消費者可以在6個月內索賠。協會按照在6個月內收到索賠要求的先後﹐處理並將較快付款。」索賠截止日期﹐是2019年2月11日。

「如果我們確定索賠看起來接近或者超過法律規定的500萬元上限﹐我們可能將索賠暫停6個月﹐然後照比例付款。」

協會提醒打算索賠的消費者﹐根據2002旅遊業法案(Travel Industry Act, 2002)﹐消費者在向協會索賠之前﹐需要先嘗試一切可能的追回損失的辦法。因此﹐那些使用信用卡付款的人﹐需要首先向他們的信用卡公司要求退款。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信用卡公司不願退款。那麼索賠者應要求對方提供沒有退款的證明信件。

此外﹐向安省旅遊協會索賠﹐需要附有一定的文件資料。但如果資料來不及準備﹐那就需要在規定期限內先提出索賠請求﹐然後再準備相關資料。如果人們對於相關的索賠情況有問題﹐可以接觸協會了解。該會網站為www.tico.ca。

消費者可以登入協會網頁www.tico.ca,獲得更多信息,電話查詢1-888-451-8426或(905)624-6241,電郵查詢tico@tico.ca

根據結業啟事﹐除了8月10、11日兩天的出發行程﹐其他華景假期的北美行程已經全部取消。

華景假期於2012年開始擴大業務至歐洲﹐在巴黎設了辦公室﹐2014在德國設點。2013年在溫哥華也開了辦公室。到2014年﹐該旅行社在北美擁有8萬客戶。

2015年﹐華景假期(多倫多)獲得批發牌照。他們在網站上宣稱﹐此舉將使他們的業務推向北美英語市場的前沿﹐並為他們進入美國市場打下了基礎。

2016年﹐該旅行社稱﹐他們決心成為「世界上最佳的中國旅遊品牌。」他們的巴士旅遊正在穩固市場佔用率﹐並向網上服務演變。2017年獲得更大份額的美國市場。

更多要聞一
倚柏文窗口長槍射殺4警民 弗市48歲漢控4項1級謀殺
【明報專訊】紐省槍殺4人的疑犯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警方昨日沒有公布疑犯殺人動機﹐而鄰居回憶槍手平時表現「文靜懂禮﹐和藹可親」﹐都大感意外。 ... 詳情
美墨雙邊談判料月底完成 加國遭撇開恐被逼「就範」
【明報專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美國和墨西哥近期正進行雙邊會談﹐令加拿大感到被撇在一邊似的。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於前天... 詳情
抵消加美貿易戰影響 學者冀加商發掘貨源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加中商業與發展中心主任林小華(圖)教授指出,加美貿易戰若全面開打,加倍提醒加拿大商界,不能繼續單一地依賴於美國,應該尋... 詳情
逾半司機路口右轉未細看 忽視行人單車客易生意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超過半數的多倫多司機在駕車右轉時沒有查看正在過馬路的行人或騎單車人士,隨時都可能製造人車相... 詳情
賙濟庫廉租屋區派蔬果 諮問簡單問題即可自取
【明報專訊】多倫多食物賙濟庫(Daily Bread Food Ban)將在9月底以前﹐輪流向士嘉堡5處廉租屋社區發送新鮮果蔬的活動﹐昨天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