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行人道被咒罵擋住停車位 華裔青年遭鐵騎士摔倒毒打
溫哥華「路火」頻生 變打人殺人

[2018.08.12] 發表
王先生在商場麥當勞一側的門口被打。(耿一文攝)
醫生為他後腦的傷口縫針。(耿一文攝)
手臂受傷。(王先生提供)
旁人拍下施暴者打人的視頻畫面。(王先生提供)
旁人拍下的視頻中的頭盔男子。(王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日不斷出現「路火」事故演變成暴力襲擊甚至殺人的事件,受害人包括華裔。一名騎電單車戴頭盔的男子上月31日在本那比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停車場內,以一華人男子擋住他的停車位為由,將其摔地暴打,使其頭破血流,造成輕微腦震盪。路人在一旁記錄下戴頭盔男子打人的過程,以助他報警處理此事。

皇家騎警指出該案調查並未取得重大進展。呼籲遇上路怒事故的民眾小心應對。

25歲的華人男子王Evan告訴本報記者,他上月31日晚上9時左右在鐵道鎮商場麥當勞外的停車場等待朋友時,遇到一名騎電單車、頭戴黑色頭盔的男子。該男子一邊用流利的英文破口大罵,一邊來到了他的面前。起初,王先生並未聽清他罵的內容,但當他意識到對方罵的是自己後,他便罵了回去,並詢問他咒罵的理由。王先生說,戴頭盔男子稱他擋住了他的停車位,才破口大罵。不過由於王先生當時所站的位置是在行人道處的花壇前,且面前並非停車位,於是他質疑對方,指此處不能停車。

王先生表示,對方惱羞成怒,在兩人吵了幾句後,頭盔男子突然向他電單車的方向走去,將車牌扯下折起,使人看不見他的車牌號。隨後,他又衝向了王先生,將其一把抓起摔向右側花壇的牆壁上。

路人用手機記錄下的內容顯示,一名身穿一身黑色衣褲、戴頭盔遮面的人將王先生壓制在地面上,暴打出手。王先生掙扎荂A無奈不是對方的對手。兩名行人走過去拉架時,頭盔男子卻立即起身離開,騎車逃跑了。視頻並未拍到該電單車的車牌號。

王先生的身高為170厘米左右、身材偏瘦,他形容對方為一名身高差不多相同,但重約200斤左右的強壯男子。他被打得頭破血流,腦後、雙臂、肩膀、面部都留下多處被打傷和撞傷的痕[。他猜測,對方的手套上似有鋒利的東西,才在他的眼下留下了划痕。

商場的保安人員及本那比皇家騎警在頭盔男子離開後抵達現場請他做了筆錄,之後,他的朋友便將他送到醫院處理傷口。他說,醫生給他頭部的傷口縫了幾針,還稱他有輕微的腦震盪。

對於自己被打一事,他說除理解不了自己被打的原因外,還對自己的遭遇感到非常憤怒。王先生雖然已經報警處理此事,但他擔心,施暴者會因面部被遮擋、又藏起車牌號,不能確認其身分而逍遙法外。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帕內薩爾(Daniela Panesar)表示,警方雖已從商場調出閉路電視影像加以調查,但仍然無法確認頭盔男子的身分。她指,案情可能會以無法確認嫌疑人的理由而就此結案,使案件不了了之。她提醒公眾,若遇到此類「路火」(road rage)事件,不應與對方起爭執,要盡量避免正面衝突,必要時可報警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
維市拆除首任總理雕像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市議會昨晨將位於市政廳門前的加拿大首任總理麥當勞(John A. MacDonald)雕像移除,以象徵歧視和壓迫原...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行15人周六早上在舍伍德公園公路(Sherwood Park Freeway)享受踏單車樂趣期間,突遭一部皮卡車失控衝撞...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一名難民及時勇救在屋頂徘徊的幼童,化險為夷,獲稱讚是個英雄。 18歲的哈立德(Khalid Tabateb)是一名敘... 詳情
24歲男子柏文內被刺死 六旬流浪漢遭拘控謀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10小時內接連發生用刀傷人案,案中一名24歲男子傷重不治,警方已拘捕1名66歲疑犯,控告他2級謀殺罪名。 皮爾區警方... 詳情
通過建4億元引水道 阻污水雨水流入河湖
【明報專訊】本月7日多倫多一場豪雨導致多處水浸,市府將投資4億元沿當河(Don River)新建一條地下引水道,從而阻止污水和雨水在暴風雨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