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攜子訪王子島長者 重申無意恢復長槍登記

[2018.08.14] 發表
總理杜魯帶同兒子哈德里安(Hadrien),周一到愛德華王子島北米爾頓的社區會堂會晤一批長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重申,聯邦政府無意恢復備受爭議的長槍登記制度,儘管加國人仍在努力克服上周紐省首府致命槍擊案帶來的傷痛。該宗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包括2名警員。

杜魯多正出訪加拿大大西洋省(Atlantic Canada),周一到訪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PEI)。杜魯多此行帶同4歲兒子哈德里安(Hadrien),同行還有新任的聯邦老年事務部長(Seniors Minister)塔西(Filomena Tassi)。

在紐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慘劇發生後,杜魯多察覺到自己被多番問及同樣的問題,其中包括渥京會否準備考慮額外實施槍械管制。

杜魯多表示,聯邦自由黨政府早已推出「合乎情理的槍支條例」,收緊背景審查,並就運送武器上實施「合理的限制」。該條C-71法案亦規定零售商保存存貨清單和銷售紀錄較長的時間。

他指出,唯一不會做的,就是恢復廣為人們痛恨的長槍登記制度。長槍登記制度是由克里純(Jean Chretien)政府於1993年引入,觸怒農民和槍械愛好者,其後哈珀(Stephen Harper)的保守黨政府於2012年廢除有關登記制度。

杜魯多在PEI北米爾頓(North Milton)的社區會堂跟一批長者會晤後說:「我們不會重啟長槍登記制度,它不是而且永遠不會是我們的計劃一部分。對於未來應當採取什麼措施,此間有許多議論。我們會聆聽民眾,並會諮詢專家,我們如何才能保障社區安全。」

杜魯多於上周末到弗雷德里頓,向槍擊案受害人家屬致哀。該宗槍擊案奪走兩名警員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及伯恩斯(Sara Burns)的性命,另有一男一女平民喪生。48歲槍手雷蒙德(Matthew Vincent Raymond)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名,本月27日提堂。

更多加國新聞
加元匯率跌卑詩樓價下調 二次回流加籍港人積極入市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局昨日公佈7月成交數據,顯示成交量大跌超過兩成,平均樓價也微調0.4%,有地產業者表示,本地樓價趨平穩、加元匯價低企,正... 詳情
安頓數千非正規越境申庇者 安省要求聯邦支付2億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再次提出,要求聯邦政府負擔安頓數千計非正規越境申請庇護人士的全數2億元開支。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安省小學教師的工會呼籲會員,在新學期繼續沿用新版性教育課程,儘管省府決定改用20年前課程大綱。教育廳暫時未有就此作出回應... 詳情
聯邦保守黨下周召開黨大會 考驗希爾明年贏取大選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將於下周召開兩年一度的黨大會,討論議題多達70多項,包括墮胎權及乳製品及家禽供應管理政策等。 今屆黨大會將於下周... 詳情
凌晨兩宗槍擊案4男女中槍 脫衣舞店外槍聲串響涉綁架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珍街夾威爾遜路一個商場停車場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4人中槍受傷。 警方昨天凌晨1時趕到現場,發現2男中槍,救護車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