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學教師工會呼籲會員新學期續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安省小學教師的工會呼籲會員,在新學期繼續沿用新版性教育課程,儘管省府決定改用20年前課程大綱。教育廳暫時未有就此作出回應。

對於進步保守黨政府廢除前朝自由黨政府於2015年更新的性教育課程,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予以「強烈譴責」。新版性教育課程會教授多種概念,如同意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對性別認同疑惑者)權益,以及網絡安全等。保守黨曾表示,教師將於新學期使用1998年舊版性教育課程,而省府將就新課程大網展開公眾諮詢。

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批評有關做法,並表示工會正建議所有會員,於3周後學校復課時,「以專業判斷」性教育問題。

ETFO周一舉行周年大會,哈蒙德發表聲明說:「省府決定恢復使用1998年版本健康及體育課程並同時再展開諮詢,是不負責的做法,有歧視之虞,並會危及學生的安全。一個政府以政治為先,漠視學生的保障和教育,教師不應被它噤聲。」

哈蒙德稱,棄新用舊課程的做法,危害學生安全以及人權,他並指出,在此狀況若依從政府的命令,會「直接衝擊教師基本職責及對學生所履行的責任」。

哈蒙德斥責省府的做法「輕率」,並表示該工會將捍衛所有教師繼續沿用新版課程。ETFO亦會加入因課程而向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提出的訴訟,例如一批家長日前已宣布計劃起訴省府。

至少有6個家庭計劃向安省人權仲裁庭起訴省政府,他們認為省府恢復使用1998年的舊版性教育課程,有歧視LGBTQ學生之虞。原訟人是一名11歲變性學生,將於新學年就讀六年級。另外,省內逾20個教育局亦對省府恢復使用舊版性教育課程表示不滿,部分更表示,教師會繼續在課堂上討論新版課程的內容。

哈蒙德指,其工會確認教育局的「強烈回應」,並呼籲其他教育機構加入支持教師拒用舊版課程。

教育廳未有應要求即時回應ETFO的聲明。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保守黨下周召開黨大會 考驗希爾明年贏取大選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將於下周召開兩年一度的黨大會,討論議題多達70多項,包括墮胎權及乳製品及家禽供應管理政策等。 今屆黨大會將於下周... 詳情
凌晨兩宗槍擊案4男女中槍 脫衣舞店外槍聲串響涉綁架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珍街夾威爾遜路一個商場停車場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4人中槍受傷。 警方昨天凌晨1時趕到現場,發現2男中槍,救護車把... 詳情
士嘉堡兩日2宗刀傷案
【明報專訊】士嘉堡接連2日白晝下發生刀傷案,合共有2名青年重傷。 昨日下午1時以後,士嘉堡東區尼信路夾芬治東路西南一居民區內發生刀傷案... 詳情
奇特綠色方塊屋 275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當谷大道旁、Sumach路1號的綠色方塊屋,堪稱多倫多在現代建築方面最奇特的實驗之一。然而,上述方塊屋已被出售,... 詳情
市議會削議席競爭勢激烈 15年老將無勝算放棄角逐
【明報專訊】已工作15年的多倫多士嘉堡老牌市議員兼副市長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圖)昨天宣布不再尋求連任,理由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