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頓數千非正規越境申庇者 安省要求聯邦支付2億開支

[2018.08.14] 發表
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周一在記者會上,重申要求渥京承擔該省安頓非正規入境申庇者的全部開支。(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再次提出,要求聯邦政府負擔安頓數千計非正規越境申請庇護人士的全數2億元開支。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開支高達2億元,包括7,400萬元用於多倫多的臨時住宿,9,000萬元用於社會援助以及2,000萬元用於申庇者子女入學讀書。

魁北克也要求聯邦政府提供總額1.46億元的財政援助。

麥克勞德指申庇者湧入是「邊境危機」,渥京有責任承擔,安省沒理由為其非其造成的局面買單。她形容,這似乎快將成為聯邦政府要負擔近5億元開支的危機。

她表示:「開支如此龐大,渥京該想一下是否補償我們全部的開支,並以及如何修補系統的漏洞」。

麥克勞德當天與非常規移民問題政府工作組成員舉行電話會議,工作組領導層亦有變化。政府間事務部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接替交通部長成為工作組主席,邊境安全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接手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及上月與麥克勞德揭罵戰的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在工作組的工作。

麥克勞德坦言,對胡森不在工作組內感到欣慰,又說與布萊爾有較建設性的合作關係。

布萊爾當天亦召開記者會,讚揚胡森的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對於安省要求聯邦補償2億元開支,布萊爾表示會跟麥克勞德釐清安省的相關開支,以及政府如何妥善解決那些問題。儘管仍有問題有待解決,渥京期望繼續與安省及魁省緊密合作。

不過,布萊爾不同意麥克勞德形容是「邊境危機」的說法,指政府有管理各方面的問題,國家安全亦得到保障。渥京將繼續改進和鞏固過去所做的工作。

聯邦政府已向多倫多撥款1,100萬元,並承諾將投放更多資金,但麥克勞德周一強調,這筆金額還不及安省去年應對非正規移民潮費用的一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安省小學教師的工會呼籲會員,在新學期繼續沿用新版性教育課程,儘管省府決定改用20年前課程大綱。教育廳暫時未有就此作出回應... 詳情
聯邦保守黨下周召開黨大會 考驗希爾明年贏取大選能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將於下周召開兩年一度的黨大會,討論議題多達70多項,包括墮胎權及乳製品及家禽供應管理政策等。 今屆黨大會將於下周... 詳情
凌晨兩宗槍擊案4男女中槍 脫衣舞店外槍聲串響涉綁架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珍街夾威爾遜路一個商場停車場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4人中槍受傷。 警方昨天凌晨1時趕到現場,發現2男中槍,救護車把... 詳情
士嘉堡兩日2宗刀傷案
【明報專訊】士嘉堡接連2日白晝下發生刀傷案,合共有2名青年重傷。 昨日下午1時以後,士嘉堡東區尼信路夾芬治東路西南一居民區內發生刀傷案... 詳情
奇特綠色方塊屋 275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當谷大道旁、Sumach路1號的綠色方塊屋,堪稱多倫多在現代建築方面最奇特的實驗之一。然而,上述方塊屋已被出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