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水浸屋 4天找不出原因 5年兩遭殃 戶主憂難買屋保
一場大雨損失6520萬元 保險公司賠8.5億

[2018.08.15] 發表
圖為上周二暴雨後,市西一家民居的地庫出現水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本月7日暴雨過後﹐多倫多市府工程人員對Mary Raimondo-Parato在北約克住宅為何再次嚴重水浸一籌莫展﹐無法找到水浸的原因。她感到很沮喪﹐這是5年內﹐第二次污水浸入她的地庫。在上次水浸後﹐Raimondo-Parato已聽從工程師的意見﹐作好防範準備﹐但想不到地庫再次水浸。

市府水務局則回應,明年開始會改善水浸地區一帶的排水系統,工程總共花費2500萬元。Raimondo-Parato家住Seabrook路﹐靠近珍街與400高速公路。她訴說﹐市府水務部門工作人員已在她家門前草地連續工作了4天﹐希望找到水浸的原因。

Raimondo-Parato的例子讓人擔心市府究竟有沒有做好工作﹐幫助容易受到水浸住宅的居民避過再受水浸之苦﹐尤其是科學家已經預測安省南部未來將有更多豪雨與水浸的可能。Raimondo-Parato的家近Black Creek低地﹐多倫多與地區氣象部門已把此地視為非常容易水浸之地。

在2013年6月8日上次豪雨時﹐Raimondo-Parato與同一條街很多鄰居的地庫都水浸。當時﹐據加拿大保險局報告﹐這場暴雨導致6,520萬元的水浸損失﹐保險公司需作8.5億元賠償。

在這次豪雨後﹐Raimondo-Parato已聘請工程師評估她的住宅有什麼出錯﹐並聽從市府官員意見﹐安裝了回流防止閥。市府亦在2016年改善了主要排污系統﹐並向居民保證不會再發生水浸。

可是﹐Raimondo-Parato感到很失望﹐水浸再次發生。而且﹐至今市府工作仍然在玩「猜謎遊戲」﹐還在找水浸的原因。

她又說﹐上周的暴雨也給鄰居帶來水浸損害﹐但沒有她家那麼嚴重。

Raimondo-Parato懷疑﹐2016年市府委託的承包商在維修排污系統時出錯﹐使她蒙受損失。她還擔心﹐她家已屬高危類別﹐可能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提供保險。

更多都會新聞
央街丹佛街慘案悼念品 擬設永久場地擺放紀念
【明報專訊】丹佛街的希臘美食節已經結束。當地社區打算為之前案件中的受害人建立一個長久性的紀念場地。與此同時﹐央街慘案之後人們臨時搭建的各種紀... 詳情
汽車撞死途人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前晚發生司機駕車撞傷途人後離開現場的案件,48歲的受害人最終不治。警方其後在離現場不遠,拘捕了涉案的司機,被控告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