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兩年前警告結構有問題

[2018.08.15] 發表

意大利熱那亞大學有建築專家早於兩年前便指出事大橋有結構問題,但當局的翻新工程未根治問題。意大利過去3年有8座橋倒塌,基建缺乏投資向惹人詬病。

3年塌8橋 基建乏投資捱批

熱那亞大學教授布倫契奇(Antonio Brencich)早於兩年前已表示,今次發生斷裂事故的大橋有工程失誤,將會出事。他當時指出,自1980年代起,大橋道路使用者便發現路面凹凸不平,那其實是反映大橋結構問題,但有關方面卻誤判是石屎收縮,修補路面了事。

布倫契奇昨接受意大利傳媒訪問時重申其判斷。他指出,一條如此龐大的橋樑至少可使用100年,但大橋自80年代起便不斷維修,維修費用已高於建造費用。

意大利基建差劣。法國《回聲報》昨稱,該國過去3年有8座橋倒塌。2015年,西西里一座橋啟用10天後便倒塌。塌橋事故屢起除了因為工程馬虎外,也因為日久失修所致。

不過意大利只是歐洲基建問題的冰山一角。歐洲投資銀行(EIB)去年的報告稱,歐洲國家投資達到20年來新低,基建投資金額明顯不足。歐洲投資銀行(EIB)的2017及2018年度投資報告指出,歐洲國家政府於2016年的基建投資只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7%,是20年來新低。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2戰投降73周年 東條英機開戰前匯報內容曝光
今天是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投降73周年。記載了已故甲級戰犯、日本戰時首相東條英機於太平洋戰爭開戰前夕,向天皇報告情況的筆記曝光。據記載,東... 詳情
安倍向靖國神社捐祭祀費
【明報專訊】今日是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投降73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捐贈祭祀費。安倍晉三未親身前往參拜靖國神社,而是... 詳情
埃爾多安聲言抵制美電子產品
土耳其及美國的外交風波觸發土耳其經濟不穩,但總統埃爾多安態度依然強硬,聲言要將報復行動升級,抵制iPhone等美國電子產品,強調是為了經濟採... 詳情
經濟學人智庫(EIU)周二(14日)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擊敗連續7年居首的澳洲墨爾本,成為排行榜歷來首個登頂... 詳情
英漢駕車國會外撞人 警查恐怖主義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昨駕車撞向國會大樓外的防護欄,造成最少兩人受傷,警方以懷疑干犯恐怖主義罪行拘捕駕車男子。有目擊者稱,涉事汽車看來是刻意高速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