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消息拖累科技股 道指跌逾130點

[2018.08.16] 發表
梅西百貨錄得勝預期的盈利及營收,但警告毛利率可能下降,股價跌逾15%。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跌,中國科技巨擎騰訊(Tencent) 報告近13年來首次盈利下滑,令美國科技股受壓。標普500指數錄得6月尾以來最大百分比跌幅。市場繼續關注土耳其貨幣危機,銀行股承壓。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37.51點,或0.54%,報25,162.41點;標普500指數下跌了21.59點,或0.76%,收報2,818.3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96.78點,或1.23%,報 7,774.12點。道指和納指盤中都短暫跌破50天移動平均。科技股是標普500和納指最大拖累,標普500科技股跌1.1%。

騰訊在美上市的股價跌6.7%。美國科技公司臉書(Facebook)跌0.87%,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跌2.06%,亞馬遜(Amazon)跌1.93%。其他中國科技股也齊跌,阿里巴巴跌1.56%,京東跌4.46%。

梅西百貨警告毛利率下降

股價跌逾15%

零售股下滑,美國百貨公司集團梅西(Macy's Inc)股價跌15.9%,此前公司警告毛利率可能下降,令投資者不安,蓋過了強於預期的營收和獲利帶來的影響。據梅西百貨周三公布的數據,第二季同店銷售出人意料增加,連續第三季優於預期,受益於各業務表現強勁。梅西開店逾12個月的門店銷售增加0.50%,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下滑0.90%。

在截至8月4日的第二季,可歸屬於股東的淨利升至1.66億美元,每股盈余0.53美元,上年同期分別為1.11億美元和每股0.36美元。

股市也因對土耳其金融形勢的擔憂、美元的繼續堅挺以及黃銅遭拋售、新興市場普遍疲弱而下滑。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收跌2.57%。據Fox Business Network,因其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上周宣布退市計劃事宜,美國證監會已向該公司發出傳票。餐廳經營商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股價升6.6%,此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該隻股票評級從「平磅」調至「增磅」。

更多經濟要聞
Uber收入按年增63%虧損縮窄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收入為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第二季收入增加主要是因為減少對司機獎勵及乘客... 詳情
Best Buy收購GreatCall
【明報專訊】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正更進一步涉足醫療領域,收購一家為老年人提供緊急反應裝置的公司。Best Buy周三表示,將... 詳情
Constellation Brands注資40億
【明報專訊】 出產Corona啤酒的美國釀酒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決定,利用市場對大麻旺盛的需求,對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