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85度C台官網 植蔡英文改圖

[2018.08.17] 發表
85度C台灣官網昨遭入侵並植入多張蔡英文相片,其中一張配以簡體字「我好委屈 但我不說」。 (網上圖片)
多名顧客昨日在北京護國寺85度C分店購買咖啡及蛋糕,似未受杯葛行動影響。(明報記者攝)

台灣咖啡糕點連鎖店85度C事件持續發酵,其台灣官網昨被黑客入侵,植入多張台灣總統蔡英文改圖,網站昨午後暫停服務。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昨表示,不允許企業一面賺大陸錢,一面支持台獨。不過,本報記者昨前往85度C北京分店,店舖生意如常,有顧客稱不了解事件。

母公司股價跌停:恐礙大陸開店

85度C美國洛杉磯分店因接待過境的台灣總統蔡英文,遭大陸民眾抵制,指摘為「台獨企業」。85度C台灣官網昨疑遭黑客入侵,植入多張蔡英文改圖及附上簡體字「信不信我掐死你」、「自拍一張黃臉婆」等。85度C表示官網於下午1時半至3時半作臨時維護,無法提供服務。截至昨晚10時網站仍未回復正常。

85度C母公司「美食-KY」股價昨一度開盤跌停,股價由273.5元(新台幣,下同,約70港元)跌至252.5元(約64.4港元),跌幅逾7%。公司稱事件或影響在大陸多開50家分店的計劃。

藍綠同抗議 AIT前主席斥霸凌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昨出席記者會後稱,歡迎台企到大陸投資,但反對及不允許企業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支持台獨活動。中央社報道,對於85度C事件,藍綠罕見立場一致,抗議大陸行為,國民黨團稱,對中國大陸網友將85度C打成台獨企業並揚言抵制,這樣的刻意打壓,予以譴責。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稱,事件「荒唐至極」,是大陸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行為。

福建泉州當局周三曾抽查85度C分店,不過本報記者昨在北京分店見人流如常,大部分顧客表示沒聽過相關新聞,但得知事件後則表示不再惠顧85度C。一名店員稱,85度C「從其本心是支持一個中國的」。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外媒稱華警配備手提裝置 可抽查民眾手機資訊
【明報專訊】內地持續監控網絡資訊內容。有外國傳媒周四(16日)報道稱,中國一線城市的警方已配備手提裝置,可在街頭抽查民眾手機,藉此檢查... 詳情
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不滿萬豪酒店集團旗下SPG.com簡體字訂房系統稱其為「中國台灣」,提出嚴正抗議並與萬豪集團解約。除中和福朋外,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一款號稱「自主創新」、「打破美國壟斷」的電腦瀏覽器「紅芯(Redcore)」,前日剛宣布完成2.5億元人民幣的C輪融資,但同... 詳情
科大畢業 創辦人曾任職微軟
39歲的紅芯創辦人兼CEO陳本峰(圖)2015年入選中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千人計劃」創業人才名單,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人民網... 詳情
世界首座AP1000反應爐 浙江三門核電廠1號機全功率發電
【明報專訊】浙江三門核電廠1號機,在8月14日達到100%的功率,成為世界上第一座,與電網連接和發電的AP1000型壓水式核反應爐的有效運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