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醫生合約5年談不攏 道格福特委談判專家助陣

[2018.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政府已任命新的首席談判代表,代表政府與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OMA)談判新合約。新任談判代表雷諾茲(Robert Reynolds, 圖)曾在道格福特已故弟弟、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在任期間,成功協助多市爭取到重要的勞資協議。

據本周公開的內閣令,雷諾茲現獲委任為與OMA進行談判的首席談判代表。他曾出任多倫多市及加國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的談判代表。

OMA與上屆自由黨省府的談判陷於苦戰局面,安省醫生過去5年在無合約下工作。道格福特曾誓言會妥善處理。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發言人查贊(Hayley Chazan)發聲明稱,省府有信心,雷諾茲憑其豐富的經驗,將有助於在談判桌上取得進展。

查贊批評前自由黨政府製造了與醫生水火不容的關係,指保守黨將試圖修復。他說﹕「政府決心與醫護人員談判,這不僅對修復與醫生的受損關係至關重要,而且對制訂醫生服務協議也至關重要。這些談判將對本省的醫療保健支出產生重大影響。」

自進步保守黨上台後,代表大約44,000名醫生的OMA亦重返談判桌,雙方原定於7月進行仲裁,後改為坐下談判。OMA表示,預期本月稍後會繼續談判。

OMA主席阿拉姆醫生(Dr. Nadia Alam)稱,他們的目標是為成員達成公平的協議,並與政府建立具建設性的關係,他們期望繼續討論。

雷諾茲在大約50天的談判期,最高可得的薪酬為217,500元。他將接替道格福特上台後遭撤職的麥克萊倫醫生(Dr. Barry McLellan),帶領談判小組。

OMA在2016年曾否決一份方案, 該方案提出將120億元醫生服務預算增加10億元,同時削減2億元開支。其後另一提案也遭否決。

去年夏天,OMA有65%成員表決支持以具約束力的仲裁解決合約糾紛。但前提是必須盡力談判,如未能達成協議,各方可進行調解,最後才進行具約束力的仲裁。

更多加國新聞
五管齊下助小企業 聯邦撥款推廣外貿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日前在萬錦市舉行的小型商業論壇上,會見了華裔企業家,介紹加拿大政府對小企... 詳情
紐省槍擊案 到訪只問候警員家屬
【明報專訊】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上周五槍擊案的4名擊案中,有平民死者家屬因不滿總理杜魯多顧此失彼,訪城時只慰問警員家屬,結果... 詳情
家庭通訊費月花223元 佔低收入家庭支出8.6%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周四公布報告指,2016年加拿大每個家庭平均花在通訊服務的月費為223元,其中近百元是手機... 詳情
加國太空人赴莫斯科受訓 年底當太空站醫生6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已趕赴莫斯科受訓,準備於今年12月出征太空執行使命。他將是加拿大出征... 詳情
卡加利動物園動物頻生意外 孔雀飛撞高球車添死亡個案
【明報專訊】卡加利動物園一隻自由漫遊的孔雀,飛行時撞到一部園內高爾夫球車的擋風玻璃後不幸死亡。 動物園發言人埃克斯頓─帕德(Tri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