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大麻合法化
零售商業地產盼受益

[2018.08.20] 發表
10月休閒大麻合法化盼令全國最大市場的零售商業地產需求量增高並帶來高昂的租金。

【明報專訊】RioCan房地產投資信託(RioCa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表示,它正在期待10月休閒大麻合法化後的一股「淘金熱」,令全國最大市場的零售商業地產需求量增高並帶來高昂的租金。

加拿大大麻生產公司表示,如果安大略省准許民營商店販售大麻的話,他們準備來安大略省大肆發展。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已表示,他將考慮准許民營商店販售大麻,與前自由黨政府只准許由安省酒類管制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販賣的政策不同。

RioCan行政總裁桑辛(Edward Sonshine)表示:「不管政府最終的規定為何,一個街角有4家大麻販售店是不可能的。政府一定會對大麻販售有所控制。『淘金熱』在零售商開始找尋最佳販售地點時便會發生,而我們擁有許多最佳的販售地點。」

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考普斯基(Matt Kopsky)表示,大麻零售「可能是RioCan的一個大機遇」。他說:「在零售市場上,大麻是一個正在成長中的行業。我所在的科羅拉多州(Colorado),全州都有大麻零售店。在零售業掙扎圖存之際,任何成長的機會都是好事。」考普斯基對RioCan的股票評級是「買進」。

不管休閒大麻合法化是否會為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帶來淘金熱,根據RioCan第二季財報,此一行業的零售空間佔有率已增加了0.3%,至97%。同時,包括Jones Lang LaSalle Inc.在內的商業經紀人正在加拿大投資零售顧問服務,以滿足來自全球零售商的需求。

桑辛表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可以創造出200,000平方呎(19,000平方公尺)的零售空間需求量。不過政府的政策亦有可能此一預估產生變化。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