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重訪默克爾 特朗普成催化劑

[2018.08.20]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上周六在德國梅塞堡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右)會晤,討論敘利亞和烏克蘭危機,以及伊朗核協議等問題。 (法新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18 日)在柏林西北面的梅塞堡(Meseberg)政府別墅會面,討論敘利亞和烏克蘭危機,以及伊朗核協議等問題。德俄近月互動有所增加,有分析認為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是令德俄關係解凍的推動力。

今次為3 個月內兩人第二度會面,亦是2014 年烏克蘭危機以來,普京首次踏足德國。普京在會面前的記者會表示,歐洲需協助重建敘利亞,默克爾則要求敘國修憲和舉行大選。另外德俄的天然氣管道北溪管道二期興建計劃亦引起爭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批評該計劃令德國淪為俄羅斯俘虜,烏克蘭亦憂慮會失去供氣業務。

默克爾稱就算管道建成,讓德國可直接獲俄羅斯供應更多天然氣,仍有必要經烏克蘭輸送天然氣到歐洲。普京則回應稱:「該計劃不會中止透過烏克蘭輸送天然氣的可能性。」他強調透過烏克蘭向歐洲供氣符合經濟所需。《金融時報》指出,默克爾希望跟普京就敘國內戰找出解決方法,德國政府亦愈來愈傾向同意於戰後協議為敘國總統巴沙爾保留一個身分,以期盡快遣返居於德國的敘利亞難民。

至於普京則希望歐盟參與重建敘利亞,同時亦想向近日宣布對俄制裁的美國表明,仍有美國的歐洲伙伴會與俄交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人外湧 鄰國堵截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政治及經濟危機惡化,大批國民近日湧入鄰近國家,令鄰國緊張。巴西北部邊境城市有當地居民不滿委內瑞拉移民帶來治安民生問題而爆發... 詳情
狂風襲演唱會場 塌支架傷14人
美國著名樂隊Backstreet Boys與98 Degrees周六(18日)開騷表演前,暴風雨吹倒門外一個金屬支架,至少14人受傷。 ... 詳情
男子失蹤6天奇蹟獲救 山上吃蜜蜂漿果維生
美國俄亥俄州40歲男子馬西尼(Matthew Matheny),在華盛頓州聖海倫火山(Mount St. Helens)失蹤6天,終由救援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