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行人路撞死人 九巴車長危駕罪成

[2018.08.21] 發表

【明報專訊】九巴車長前年在尖沙嘴駕駛行經海防道與彌敦道交界時,巴士剷上行人路撞斃女途人,司機早前審訊時辯稱因突然昏厥而導致意外。法官昨指證據顯示,車長開車後2至3分鐘內曾嘔吐兩次,在明知自己嚴重胃痛下仍駕駛,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裁定九巴車長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罪成。

案件押後至9月10日判刑,被告梁嶺(42歲)需還押,等候索取其背景報告。法官姚勳智裁決時指出,被告作為公共巴士司機,駕駛偌大的巴士需要充分專注及體力,惟被告自將巴士駛離總站後,閉路電線片段顯示被告在2至3分鐘內多次嗝氣及兩度嘔吐,而且嘔吐物分量不少。

事前兩度嘔吐 官斥明知不適仍駕駛

姚官指出,被告非容易嘔吐的人,明顯當時被告自知身體不適及有嚴重胃痛?象,當時是清晨6時許,路面車輛流量低,無事情阻礙他暫時停車,惟被告仍選擇繼續駕駛,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其駕駛方式遠遜於一個合格和謹慎的駕駛者。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前年9月29日早上約6時駕駛1A線九巴,沿彌敦道駛至海防道交界時,撞倒行人路上一名26歲女子。女子被捲入車底,全身多處骨折,送院死亡。案發後被告雙眼緊閉,倚在司機位左邊的小門。被告在警誡下稱,「灟憤搖醒我同叫醒我鶢銵A我相信自己暈驉A我唔知發生咩事」。

【案件編號:DCCC479/17】

更多港聞
疑為錢積怨 七旬翁斬七旬翁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兩名七旬男街坊,疑因金錢問題結怨,其中一人昨日被對方追斬,面及頸流血,疑兇則被捕,手亦有傷,兩人同需送院救治。警方在... 詳情
克服殘缺煉成電競「楊過」 鍵盤上建自信 當教練助後輩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本周五(24日)開始,場內有攤位設業餘組別比賽。天生左手殘缺、外號「楊過」的電競選手,將代表香港傷健協會... 詳情
工業4.0培訓 業界望提高資助上限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再工業化,幫助製造業轉型智能生產,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取代「新科技培訓計劃」(NTTS),鼓勵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句「提高關稅」,土耳其貨幣里拉單日貶值逾8%,但當地的比特幣交易數量卻錄得驚人升幅,有交易平台的增幅甚至為100... 詳情
調查:八成跑步賽派膠樽水 三成有回收
【明報專訊】香港去年舉辦超過250場跑步賽,製造大量即棄垃圾,綠惜地球抽查去年10至12月舉行的15場賽事,發現八成派發塑膠樽裝水,但只有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