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斃七旬婦 貨車司機囚9月

[2018.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4月將軍澳發生致命車禍,72歲婦人緩步橫過十字路口時遭輕型貨車撞倒,送院3日後不治。肇事司機昨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被判囚9個月及停牌5年,另就一項使用裝有非法視像器的汽車罪被罰款2000元。

法官李慶年判刑時表示被告梁鼎均(63歲)嚴重偏離駕駛者應有水平,原應與事主相距50米時已能察覺對方,惟認為案情不屬非常嚴重,是一時不專注造成的錯誤,遂以15個月為量刑起點,認罪後扣減三分一刑期,加上考慮被告過往沒刑事或交通紀錄酌情再扣減一個月,終判囚9個月。

根據案情,案發日下微雨,72歲梁姓婦人右手撐傘,左手推手推車由近寶邑路的南安全島,緩慢走向西面安全島,其行走路線並非行人過路處。梁婦過路期間被告駕駛輕型貨車由寶邑路轉右入唐俊街,未看清楚右方就駛右,終撞致梁婦彈開。案發時被告沒超速,惟亦未有減速及響號。根據警方視線測試,被告當時與事主之間距離,由50.5米至4.4米間的視線範圍均可看見事主。

【案件編號:DCCC1053/17】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偕「牛頭馬面」宣傳 羅蘭姐孖消防 rap住教急救
【明報專訊】時值農曆七月,消防處近日搵謙晡羉t靈異電影屪壑H羅蘭拍攝短片《擊活ソ人心——靈異篇》,短片仲滲入一灠迨饡`見齔躟惜葛嚏A「牛頭馬... 詳情
【明報專訊】8月係大學迎新期,內地大學普遍設有新生軍訓,不過一般容許獲取錄?香港學生自由參與。《北京青年報》報道,清華大學今年強制香港及澳門...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告指2016年港人每日棄置聚脂纖維塑膠瓶(PET瓶)達79公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公布早前做嚚晙d,了解市民用膠樽裝飲料... 詳情
【明報專訊】仲有唔夠兩個月就到十一國慶,香港各界都在籌備慶祝活動,新聞界都唔例外,香港新聞界國慶籌委會開鷛|,《大公報》同《文匯報》近日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