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唯銘辭工程師學會會長

[2018.08.22]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被揭連串施工醜聞,黃唯銘本月7日辭任港鐵工程總監,他其後表示會全身投入工程師學會會務。有知情人士透露,黃唯銘昨向學會理事會提出辭任會長一職。據了解,他向會員發信透露,上周六(18日)與同僚開會時表明有意辭任會長,以免個人問題對學會構成潛在影響。

知情人士向本報稱,黃唯銘指其個人在學會的去留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維持學會的公正性,避免政治因素滲入學會。本報昨向工程師學會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據悉,黃向會員發信稱,會方擬短期內開會商討是否接受其請辭。黃亦表示今日將離港,以便理事會在其缺席下客觀工作。

早前有28名工程師學會會員發公開信,以「維護工程界專業聲譽」為題,指黃難以帶領學會和繼續履行正常職務,促請黃辭任會長。

更多港聞
土拓署長接任發展局常秘 將任港鐵非執董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土木工程拓展署長林世雄將於10月13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韓志強。韓志強目前是港鐵非...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去年被高院裁定宣誓無效,其立法會議員資格遭取消,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去年10月入稟區域法院,向梁游二人追討... 詳情
【明報專訊】治療中風分秒必爭,缺血性中風者若能在「黃金三小時」內接受溶血劑治療,可減低殘障機率。大埔那打素醫院及北區醫院將於明年初推出24小... 詳情
立會新生成績表:區諾軒 屢敗屢試 奮力抵擋紅線
【明報專訊】民主派區諾軒和民建聯鄭泳舜今年3月在補選勝出,成為首次踏入立法會的「插班生」。本報早前訪問兩名議會新丁,提到兩人的難忘事,都與觀... 詳情
鄭泳舜 取經黨友 盡力兼顧地區議會
【明報專訊】鄭泳舜為建制派勝出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了短短數月,本身是3項鐵人愛好者的他卻重了15磅。他解釋,進入立法會後少了運動時間,因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