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la Cabello奪VMA兩大獎 致敬騷靈歌后變講自己 麥當娜捱轟

[2018.08.22] 發表
麥當娜穿著非洲傳統服裝出場,被指不恰當;悼念「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卻大談自己的樂壇奮鬥史,完全錯重點,難怪網民批評之聲不絕。(路透社)
Aretha Franklin
麥當娜頒發年度最佳MV給Camila Cabello(圖),後者多謝樂迷之餘,又說要把獎項獻給麥當娜。(法新社)
《小心幫忙》(A Simple Favor)在美國上映在即,女主角安娜簡德烈(左)和碧琪麗芙莉(右)負責頒發最佳流行音樂MV獎,順道宣傳新片。(法新社)
奪得最佳新人獎的Cardi B,上月剛為人母,她出場時看似手抱茈悀礞y包裹的嬰兒,但毛巾下的其實只是獎項。(法新社)
JLo連奪兩獎,勁歌熱舞又受到好評。(路透社)
JLo男友Alex Rodriguez化身她的私人攝影師,據悉JLo跟前夫所生的10歲龍鳳胎亦有到場。(路透社)
Ariana Grande與50名舞蹈員熱舞,及後她的家人更上台,場面溫馨。(法新社)
Ariana Grande在紅地氈跟未婚夫Pete Davidson親嘴放閃。(路透合)

【明報專訊】由MTV頻道主辦的VMA頒獎禮,脫離女團Fifth Harmony後作個人發展的21歲女歌手Camila Cabello,擊敗Drake、Bruno Mars及Ariana Grande等L敵,奪得年度最佳MV及歌手兩個大獎;但全晚焦點卻落在上周度過60歲生日的麥當娜(Madonna)身上,她頒發年度最佳MV前,負責悼念剛逝世的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環節,大部分時間卻談及自己的樂壇奮鬥史,觀撕鵀馱ㄔH為然,有網民甚至認為邀請麥當娜負責這部分的電視台高層應該辭職。

本月16日因胰腺癌在底特律家中離世的Aretha Franklin,享年76歲,有「騷靈歌后」之稱的她在美國樂壇德高望重,不但是女權和黑人平權運動先鋒人物,曾在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葬禮上獻唱,前總統奧巴馬就職典禮上,她亦是表演嘉賓之一。

一身非洲傳統打扮被批評

在底特律長大並且出道40年的麥當娜,本是向Aretha Franklin致敬的適當人選,奈何她在10分鐘的致辭中,以自己為重心,她回憶早年是胸懷大志的歌手,還談到在一次面試中,清唱Aretha Franklin的經典歌曲《(You Make Me Feel Like)A Natural Woman》,麥當娜由「我不夠高、音域不夠廣、不夠漂亮」講起,稱自己試音無數次不獲取錄。麥當娜把自己的成功歸因於Aretha Franklin,「沒有我們的騷靈歌后,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她引領我到今天的地位,我知道她影響今晚在座很多人」。

不過網民對麥當娜的致敬環節大喝倒彩,更重提她於2016年的Billboard頒獎禮上,也曾「破壞」王子(Prince)的悼念環節。有網民稱,麥當娜似在悼念自己,Aretha只是配角而已。麥當娜早前到馬拉維及摩洛哥慶祝60歲生日,未知是否因此連衣著也充滿非洲風,有網民對於她出席VMA頒獎禮時一身非洲傳統打扮,亦認為不恰當。

JLo表演獲讚 致謝放閃

至於歌影視三棲發展的JLo(Jennifer Lopez),她把自己多年來的金曲串燒成連場歌舞表演,贏得不少掌聲,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長大的她,又不忘本,當演出名曲《Jenny from the Block》期間,把舞台化身紐約地鐵;傳將會跟JLo拉埋天窗的前棒球名將Alex Rodriguez,在台下看得興奮,不時聞歌起舞。

當領取先鋒獎時,JLo大讚男友是她的知己,兩人就像是對方的鏡子一樣,「我的生命因為有你所以變得更美好」,JLo公然放閃之外,更跟DJ Khaled、Cardi B憑《Dinero》奪得最佳組合獎。

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以《No Tears Left to Cry》贏得最佳流行音樂MV獎;她獻唱新歌《God is a Woman》與50名多元種族女舞蹈員一起演出,被指充滿女權主義意識,演出尾聲,Ariana的祖母、媽媽及阿姨一起上台,場面溫馨。另外,她跟未婚夫Pete Davidson首次一同亮相公開場合,並且在紅地氈上親吻放閃,看來好事近矣。

更多影視
前田敦子凸肚疑奉子成婚
【明報專訊】現年27歲的日本女團AKB48「前一姐」前田敦子,上月突然宣布與拍拖未夠半年、曾經合演日劇《青蛙小靈精》的31歲拍檔勝地涼閃婚,... 詳情
趙寅成孫藝珍新片對撼
【明報專訊】《沒關係,這是愛情》趙寅成、《舉重妖精金福珠》南柱赫、女團AOA成員雪炫及《名流真相》鄭恩彩等合演古裝片《安市城》,定於下月19... 詳情
華原朋美暴肥考慮引退
【明報專訊】繼日本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樂壇教父」小室哲哉先後宣布引退後,曾跟小室分手導致愛情事業兩失意的女歌手華原朋美,上月被日媒揭發她跟... 詳情
安室奈美惠DVD預售百萬張破紀錄
【明報專訊】日本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將於下月16日正式引退,早前舉行《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Finall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