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榮文掌國家網信辦 徐麟任國新辦主任

[2018.08.22] 發表
徐麟
莊榮文

國務院昨日任免一批國家工作人員。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填補徐麟空缺,擔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並兼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長、原中央網信辦主任徐麟就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另外,因在長春長生疫苗事件中要求引咎辭職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畢井泉,同意其引咎辭職。

莊榮文現年57歲,福建泉州人,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福建工作時的舊部。今年7月31日,中央網信辦召開幹部大會,中組部副部長周祖翼宣布中央決定,莊榮文任中央網信辦主任,而徐麟則另有任用。

徐麟現年56歲,上海人,亦是習近平任上海市委書記時的舊部。2015年6月,徐麟進京擔任中央網信辦副主任。2016年6月,徐出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

昨日的國務院系統任免,是在黨務職位調整後的行政程序。今年7月25日,國務院也宣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蔣建國被免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職務。蔣建國去職,被認為是中共將改組宣傳系統的強烈信號。國務院新聞辦掌管兩塊牌子,其負責外宣的牌子是「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轟不守法 蘋果下架2.5萬APP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官媒中央電視台(央視)及新華社連袂痛批蘋果公司(Apple)不遵守中國法律,央視並以「蘋果官方應用商店管理存漏洞」為標... 詳情
內地客墮App訂房陷阱 涉事平台:已賠償兼下架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旅客出外旅行,為求方便都會選擇網上訂房,但當中亦有不少問題湧現。內地官媒近日報道,一名張姓男子今年初在旅遊平台「去哪兒」,花... 詳情
草原違建垃圾場殯儀館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草原,遭內地媒體揭發違規建起垃圾場和殯儀館,當地執法部門還稱,建垃圾場不需要手續,「是當地政府認可的... 詳情
內蒙黑龍江傳逾百人染炭疽 俄加強邊境檢疫
【明報專訊】中國北部近期接連爆發炭疽疫情,俄羅斯媒體周二(21日)報道,今年初至今,內蒙古和黑龍江至少有106人感染炭疽病,但中國政府並未宣...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粉絲為了近距離接觸偶像,會到機場接送機,甚至會買和偶像同一航班的機票,而粉絲所得的這些明星航班信息,在微博及微信粉絲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