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施工土崩 3人遭活埋亡

[2018.08.22] 發表
桃園機場下午4時多,一處施工工地發生意外,三人送院先後宣告不治。

【明報專訊】桃園機場航站北路1號旁的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21日下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3名施工中的工人突遭土石崩落活埋,警消據報到場搶救,但3人均因被掉落的土石重擊,送醫不治。

桃園市勞動檢查處表示,將依勞動部及市府相關規定啟動職災慰助,全力協助罹災勞工家屬。

21日下午4時許,該工程開挖區因側座坍塌,正施作自來水管及消防水管改接工程的40歲黃姓、54歲陳姓、57歲朱姓工人當場被活埋。消防人員到場發現3人受困土堆,只剩半截身體露在土外,且均已無生命跡象。據現場施工人員表示,當時共5名工人在場,已施工完畢正在整理工具,但疑因前幾天大雨,造成邊坡土石濕滑鬆動致開挖區側座坍塌,導致3人慘遭崩落土石活埋,現場還遺留3人的工程安全帽及斑斑血[。

桃機公司表示,公司及相關單位正調查釐清意外發生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北市火警燒毀4店面 店主疑原因可疑
【明報專訊】北市南昌路二段一處連棟式一樓平房店面,21日晚間9時多發生火警,火勢一度猛烈,消防局動員大批人員趕往搶救,火勢延燒一個多小時後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