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牽頭財團收購Aeroplan 飛行積分獎勵計劃
支付4.5億元現金 承接19億元飛行哩數債務

[2018.08.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牽頭的一個財團與Aeroplan母公司Aimia達成協議,以4.5億元價格收購Aimia的Aeroplan忠誠度計劃。此一交易贏得分析師掌聲,但Aimia的未來如何,令人疑問重重。

加航牽頭的財團尚包括道明銀行(TD Bank)、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及Visa Canada Corp.。財團同意支付4.5億元現金,並承接19億元消費者累積尚未使用的Aeroplan飛行哩數債務。

加航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在一份代表整個財團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很高興能夠達成原則性協議,Aeroplan會員將可放心繼續累積哩數,並用哩數換取回報。」

數周前,Aimia才以出價太低拒絕了財團的收購建議。Aimia並表示,至少要4.5億元才能成交。財團原先的出價為2.5億現金,並承接會員尚未使用的飛行哩數債務。

Aimia股價周二上揚0.37元,或9.64%,收4.21元。盤中曾一度到達52周高點4.60元。加航股價升2.06元,或8.33%,收26.78元。

GMP證券行分析員朗德瑞(Martin Landry)表示,財團與Aimia達成的任何協議對利益相關者而言都是最好的結果。加航原已宣布在2020年合約到期後,將退出Aeroplan忠誠度計劃,並推出自己的飛行哩數忠誠度計劃。

朗德瑞表示,雙方既已達成協議,加航可以在2020年推出自己的飛行哩數忠誠度計劃後,平順地將Aeroplan會員累積的哩數轉至新計劃,保障數百萬加拿大人累積的飛行哩數並提供價值及便利。

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金融分析師Adam Shine表示,他不知道Aimia在以這麼低的價格出售Aeroplan後,還能如何強顏歡笑地吹噓它的B計劃。

加航牽頭的財團收購Aeroplan一事預計今秋可以完成。分析員預測,大約有1,000名Aeroplan員工會轉至加航旗下。這1,000名員工約佔Aimia總員工的60%。

Aimia在未接受加航財團最新收購條件之前,與其他3家加國航空公司,Air Transat,Flair Airlines 及Porter Airlines達成的伙伴協議現全部泡湯。此外,Aimia尚在與Oneworld航空聯盟洽談的伙伴關係也無疾而終。Oneworld航空聯盟的會員公司包括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及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等。

更多經濟要聞
Uber聘財務總監 籌備明年IPO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二宣布,任命華爾街資深財務高管Nelson Chai為公司財務總監,Uber此時正在積極籌備明年的首次... 詳情
美元走弱商品價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開高走低,回吐能源股早間受美國總統特朗推文影響取得的升幅。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3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