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間接點名付封口費
科恩認受候選人指示影響大選

[2018.08.22] 發表
特朗普前律師昨日在聯邦法庭認罪後離開,他將於12月12日判刑。(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昨天在紐約聯邦法庭承認8項控罪,包括於2016年大選時,「在一名競選聯邦公職候選人的指示及協調」下,隱瞞對該候選人有損害的訊息,避免訊息曝光影響大選。

科恩並無點名提及特朗普,只是表示是受到「候選人」指示。科恩代表律師其後透露,這名「候選人」便是特朗普。特朗普拒絕回應相關提問,白宮亦拒絕評論事件。

最高可判入獄65年

控罪也包括稅務欺詐、向銀行作虛假陳述、及為特朗普工作時競選財務違規,包括科恩安排或向聲稱與特朗普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費,科恩最高可被判入獄65年。

昨日較早時科恩向聯邦調查局(FBI)投案,與紐約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科恩被控涉犯8項罪名成立,包括五項稅務欺詐罪、一項隱藏外國銀行賬戶罪和兩項銀行欺詐罪。

本案源自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調查俄國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案。

科恩被定罪,將會令特朗普和若干共和黨國會議員以獵巫貶抑米勒調查的努力蒙受打擊。

分析認為,科恩認罪可能增加特朗普的法律風險,因為科恩可能提供米勒資訊。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科恩認罪協議中不包含與當局合作的承諾。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則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科恩同意認罪協議以省下數以百萬計美元、保護家人和限制被揭發程度。

科恩暗中錄下與特朗普談話

科恩在2016年大選期間,秘密錄下他與特朗普之間對話,談及要付款給自稱與特朗普婚外情的前花花公子玩伴女郎凱倫.麥克道格爾(Karen McDougal),她獲得15萬美元換取不透露與特朗普的婚外情。事情曝光後,聯邦調查局今年4月突襲科恩辦公室,扣押這份錄音,聯調局又調查科恩涉入的金融詐欺與逃稅案,有關向麥克道格爾支付封口費,控罪指科恩違反競選法,所付款項超出聯邦競選法的上限。

科恩又承認支付成人電影演員克利福德(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封口費,被控違反競選規定。2016年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收受的外國援助也是蒐證目標。

51歲的科恩作為認罪協議一部分,科恩同意若被判監46至63個月,他都不會提出挑戰。法官定於今年12月12日判刑。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科恩同意認罪,是希望可省回數以百萬美元的律師費,以及保護家人。

更多國際要聞
微軟稱阻俄黑客擾美選舉
美國微軟公司周一(20日)表示,他們最近搗破一個俄羅斯政府黑客攻擊行動,接管了黑客建立的一些網站,相信黑客企圖用這些假冒是參議院和一些保守派...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曾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的俄國軍事情報單位,現在有了新目標,就是攻擊美國保守派智庫,目的是擾亂那些... 詳情
貨櫃輪首航北極航道 馬士基被指與中遠「爭地盤」
全球最大貨櫃運輸公司、丹麥馬士基航運(Maersk Line)將出動剛交付的新「冰」級中型貨櫃輪,展開史上首次同級船舶的北極之旅,由俄羅斯遠... 詳情
北極冰層融化加劇,經過北極航道的商船數目近年急增。數據顯示,去年全年途經北極航道運送的貨物有1020萬噸,較2016年多近四成。然而,北極航... 詳情
近年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層變薄,讓大型油輪和貨船終可穿過北極航道。有環保專家警告,航運頻繁會危及早已脆弱的北極生態系統,一旦船發生泄漏意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