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6級火因供電系統故障 修復需多月 1500住客免租
住客暫安置 獲派公車月票食物券

[2018.08.24] 發表
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火災原因基本查明﹐是供電系統故障造成。(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消防總長佩格。(CP24)

【明報專訊】本周二發生大火的多倫多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火災原因基本查明﹐是供電系統故障造成。修復需要數月時間。市長莊德利表示﹐正在協調幫助1,500租客找到較長時間的棲身之所。柏文管理處則稱﹐租客被迫撤離之時﹐免收租金。

莊德利昨天在大廈門外表示:「我們會十分努力﹐為這些租客找到最好的臨時居住的地方。」

他表示﹐在市府提出尋找短期居處的呼籲後﹐迄今已經收到酒店和短期租屋的人們的回應﹐找到230個房間。因此短期內安排受影響的居民﹐將沒有問題。自從大火以來﹐不少人已經在社區中心度過了2個晚上。他說﹐為解決更長時間的住宿﹐他召集了數位市府高級官員﹐和大樓業主合作﹐來想方設法。雙方已經於昨天上午首次見面會商。「他們會就設想的方案向我報告。」

同時﹐他也向接納了有家歸不得的租客們的親朋好友表示感謝。因為他們這樣做也減輕了市府的壓力。

市府已經向受影響的家庭派發多倫多公車月票和食物券。多倫多消防總長佩格(Matthew Pegg)昨天說﹐初步查明﹐造成大火的是柏文大樓的供電系統問題。「故障和火災﹐給大樓供電系統造成重大損毀。」修復這樣重大的損壞﹐一般需要幾個月時間。電力供應是大樓必須的﹐包括燈光、電梯、電爐、雪櫃等﹐全部依賴電源。

火災中的好消息是﹐消防隊員發現﹐大部分單位沒有受到嚴重破壞。

消防人員在過去2天中﹐幫助租客回到大樓﹐取回他們自己的物品、藥物、寵物等等。到昨天傍晚﹐消防部門的運作已經停止。

大廈的物業管理處周三發出一份聲明稱﹐他們對於大火的發生「十分關注﹐」「深為震驚和悲哀。」

聲明表示﹐租客不在單位內居住期間﹐他們不需要付房租。如果已經支付到8月底的房租﹐其中退賠部分可以放到以後抵用。

他們和市府合作﹐希望在附近大樓中找到較長時間的住宿的地方。

市府稱﹐租客中如果自行解決了居住問題的人們﹐致電1-855-797-8875﹐報告他們的現狀。願提供房屋的酒店﹐也可撥打上述電話。

更多要聞一
CNE工潮現曙光 勞資 將恢復談判
【明報專訊】加拿大影院電視及廣播藝術家聯會(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 詳情
教師強制使用性教育臨時課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CLA)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強制小學教師必須依照性教育臨時課程(原名為Health and Physic... 詳情
悼念小希臘區槍擊案 議員倡建永久紀念碑
【明報專訊】多倫多–丹佛選區的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昨天上午透露,多市議會將考慮為希臘城槍擊案的受害人創設永久性的紀念... 詳情
爭拗7年 多市地產局上訴失敗 二手房屋買賣紀錄需公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最高法院昨日上午宣布,拒絕多倫多地產局的上訴。該上訴是關於多倫多地產局是否應該向公眾公開多重放盤系統(MLS)的銷售紀... 詳情
基絲曼特選市長起跑 強調研開源方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昨晚在多市中心的麗晶園,正式啟動了她的競選活動,她在談及如何尋找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