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區警隊添法證先鋒 警校修畢血[模式分析課程
法醫碩士女警長掌現場鑑證

[2018.09.16] 發表
警隊鑑證科的女警長弗拉格在安省警察學院進修血[模式分析課程順利結業。(警方圖片)
女警長弗拉格是名副其實的法證先鋒CSI。(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又添一大助力,警隊鑑證科的女警長弗拉格(Michelle Pflug)在安省警察學院進修血[模式分析課程順利結業,將為警方的兇案調查提供更有力的幫助。

弗拉格警長所學習的這個課程,對學員的要求首先就是要膽大心細,因為膽子太小的人,看到現場血流滿地的場面可能腿都已經軟了。

學員在學習過程中要完成好幾個緊張的課程。然後,學員與導師合作,並在現場學習實踐學到的知識。

血[模式分析的研究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最後由專家委員會設置一個模擬兇案的場面,讓學員在其中依據學到的知識獨立判斷,難度不小。弗拉格警長是目前獲得認證的三名警官之一。

警長在2011年就開始了她的學習,因為她還有正職工作要做,因此她是單位和學校兩頭跑。但她還是克服困難,不但完成上述課程,還以優異成績和4.0 GPA獲得佛羅里達大學法醫學碩士學位。

此外她還參與加拿大和美國的眾多會議和課程,警隊也對她的努力很賞識,讓她升職為警長,在兇案現場鑑證組擔任領導職務。

血[模式分析是法醫學領域的專業領域,基於物理學和流體動力學。分析師可以指出某個人在事件發生時所處的位置,可能使用的武器類型或受害者與所用武器之間的距離。這些信息,以及證人的證詞和物證,有助於調查人員得出事件發生時的結論。

更多要聞二
悼申小雨燭光晚會 北約克數十人出席
【明報專訊】大多區舉行的追悼溫哥華華裔女孩申小雨的燭光晚會﹐昨天在北約克賴士民廣場舉行﹐數十人參加了活動。 該活動通過微信群組織。發起... 詳情
萬錦擬興建北美最大影城
【明報專訊】一個超大型的影城「萬錦電影園地」(Markham Movieland)即將在萬錦建設。這個影城佔地40萬平方呎位於14街夾堅尼地... 詳情
勞聯爭最低時薪15元
安省勞工聯盟昨天發起﹐在一批安省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的選區辦公室門外﹐舉行活動﹐要求省府按照前自由黨政府通過的立法﹐明年1月起將最低時薪增加到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