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駕小貨車衝美邊關闖加 逃捕穿越數市撞車毀樂器店

[2018.09.16] 發表
失事小貨車還掛著俄勒岡州車牌。(Allan Harding提供)
樂器店櫥窗玻璃破碎。(Allan Harding提供)
工作人員修理樂器店櫥窗。(陳志強攝)
路旁兩個停車咪表被撞斷。(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駕小貨車從美國闖關,衝入加拿大國境,橫跨數城市,飛奔至溫哥華西區才撞車就擒。

溫哥華市警昨晨透露,發生在溫哥華西區西十街(West 10th Ave.)夾阿爾馬街(Alma St.)涉及一宗嚴重罪案。到了下午溫市警又再補充,透露該車禍原來涉及一名20來歲男子駕車從美國闖入加拿大國境。

根據溫哥華警方的通告,市警是在早上8時20分從素里市騎警處接報,指出不久前,有人駕駛一輛藍色小型貨車,掛上俄勒岡州(Oregon)車牌,從美國闖入加拿大,沒有停下接受檢查,而且高速開往溫哥華方向。

不久之後,溫哥華市警發現該輛小貨車,在西16街(West 16th Ave.)夾橡樹街(Oak St.)。警車亮起警燈,拉響警號,企圖截停該車。但司機拒絕停車,並高速向溫市西邊奔去。警察只能在其後追蹤。

到了早上8時30分之前不久,企圖逃跑的小貨在西十街(West 10th Ave.)夾阿爾馬街(Alma St.)觸發車禍,小貨車先是與一輛Mazda轎車相撞,其後有撞向一家當時無人在內的店舖。

Mazda的司機,一名32歲溫哥華男子身受輕傷。而美國闖入加境的小貨車司機當場被捕,轉送監獄羈押,被捕男子只有20多歲。警方初步需要識別出他的身分,以及其作案動機。

溫哥華市警將會建議檢控官起訴這名司機危險駕駛,觸發警車追逐等控罪。隨蚑晙d進一步展開,不排除加控更多罪名。

現場所見,一家家具店門前的花盆打碎。但承受最大損失的是一家樂器店Rufus Guitar Shop。該店東主Blaine McNamee透露,該店的櫥窗玻璃完全破碎,玻璃之下的防盜鐵欄也被撞凹。櫥窗內展示的一套鼓也承受一定程度的損毀。

幸好意外發生時,並沒有人在店內,並沒有人受傷。他們是在事發後半個小時到場,營業轉變為清理玻璃碎片。

Blaine McNamee認為,失事的小貨車並沒有撞爛櫥窗。他分析說,櫥窗的水泥底座沒有受損,只是上面的玻璃碎裂。而在路邊的兩個停車咪表則不翼而飛。他更加相信是小貨車把咪表撞飛,打破櫥窗;從而可以想像,當時的衝力有多大。

現場遺留下來的碎片與痕[顯示,失事汽車可能先是在阿爾瑪街開行,在轉入西十街時,也許是衝力太猛,失控剷上西十街南邊的行人道。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薩伯里(Sudbury)警方表示,一名21歲男子於周六凌晨在派對上以刀行兇,導致1死2傷,疑兇已落網並遭起訴。 警方稱... 詳情
小鎮連環車禍5傷 包括3小童兩危殆
【明報專訊】安省格蘭布魯克(Glanbrook)周六下午發生連環車禍,造成5人受傷,包括3名小童,當中兩人情況危殆,另一人則傷勢嚴重。 ...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表示,有不法分子假扮加拿大創作歌手Shawn Mendes,一名13歲女童受騙向他傳上自己裸照,警方現仍追緝該名可恥之徒...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首艘北冰洋兼離岸巡邏艇周六處女下水,稍後將進一步繡侇Ёご朘銵C 該艘艦艇於周六由浮塢拖往貝德福流域(Bedford B... 詳情
士嘉堡16歲少年遭轟多槍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東面發生的兇殺案,受害人是一名16歲少年。涉案2名疑犯連開多槍殺人後乘坐一部深色四驅車離去。 前晚6時45分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