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台諜化身知心姐姐套情報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繼央視前日播出大陸偵破台灣間諜案件報道後,內地官媒昨再披露台諜報人員除色情引誘外,還會化身成「知心姐姐」,用情感拉攏或金錢利誘。

而國台辦昨日亦要求台灣當局,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

環球網報道,除了色情引誘外,台灣間諜還往往會化身成「知心姐姐」或「熱情好客的同學」。

報道指,2015年,台灣軍情局間諜徐韻媛通過陸生朱暉,邀請朱在大陸某部委工作的朋友丁濤赴台旅遊。徐子晴不僅周到安排、全程陪玩,還包辦費用,並像「知心姐姐」一樣關心丁濤的生活。

丁濤返回大陸後,徐子晴除噓寒問暖,還寄送禮物;並稱準備要到大陸開公司,可讓丁濤成為股東。在徐子晴誘惑下,丁濤先後向其提供了機密級文件4份,秘密級文件1份。

大陸國安指,徐韻媛活躍在台灣大學、台灣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大學,接觸大陸學生,其身分多變,一會是立委助理,一會是淡江大學博士,一會兒又變成導遊、義工的「知心姐姐」。

更多中國要聞
颱風山竹致廣東逾20萬人受災 經濟損失2億元
【明報專訊】據央視報道,據初步不完全統計,颱風「山竹」來襲,汕尾、江門、潮州市共有11個縣118個鄉鎮超過2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億... 詳情
廣州擬投放儲備食品 準備8000噸凍豬肉保供應
【明報專訊】為避免因糧食短缺生亂,廣州市商務委已經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確保颱風吹襲期間主副食品、生活日用品供應充足、流通順暢及價... 詳情
貨船於汕頭外海故障 9緬甸船員獲救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廣東,海面情況惡劣,其中一艘外籍貨船在此時不幸故障,失去動力,更被海浪推到岸邊導致擱淺,船上9名船員受困多時... 詳情
氣象局稱港珠澳大橋可抗強風 橋上83人留守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直撲廣東,各方關注港珠澳大橋只能預防16級颱風,或未能抵受最高風力達17級的「山竹」,網上更一片大橋可能在強風下... 詳情
為何不能消滅颱風 氣象局:投核彈也沒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致廣東多地發生房屋倒塌、水浸、山泥傾瀉等災情。不少網民透過微博向中國氣象局發問有關人工消滅「山竹」的可能。中國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