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曹破馬拉松世界紀錄

[2018.09.17] 發表
基普祖治以2小時01分39秒完成柏林馬拉松。

剛剛上演的柏林馬拉松出現了令人震驚的戰果,肯尼亞跑手傑曹三奪桂冠之餘更打破世界紀錄。

傑曹以2小時1分39秒完成柏林馬拉松,比同胞基密圖4年前的世界紀錄快78秒。傑曹是首位在2小時2分鐘內完成比賽的跑手,成績非常驚人。以如此龐大差距打破紀錄可說是絕無僅有,對上一次已經是50年前,由澳洲跑手基頓以2分25秒的差距打破世界紀錄。

33歲的傑曹是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昨日即使其電兔在25公里處耗盡體能,他仍保持速度返終點。香港跑手徐志堅以第48名完賽,亦打破塵封26年的香港華人馬拉松紀錄。

女子組方面,肯尼亞的芝朗勞以2小時18分11秒封后,魯迪雅嘉和迪芭芭分別以2小時18分34秒及2小時18分55秒分奪亞季,芝朗勞的時間是新場地紀錄。

更多體育
黑帝獅城站輕鬆封王
排頭位出戰的「黑帝」咸姆頓,以由頭帶到尾的姿勝出F1新加坡站正賽。 周日F1新加坡站正賽,在濱海灣賽道舉行。雖然比賽一開始就有安全車出... 詳情
曼聯破屈福特不敗身 摩帥讚費蘭尼贏波關鍵
曼聯昨晨英超作客以2:1挫屈福特,取兩連勝兼打破對手聯賽不敗身。賽後領隊摩連奴盛讚,重返正選的費蘭尼是「紅魔」回勇的關鍵。 出任防中頂... 詳情
赫特屢救險球徒然 般尼1球敗走狼隊
儘管曾代表英格蘭出賽75次的門將赫特至少貢獻6次撲救,但般尼昨晚仍以 0:1敗走「升班馬」狼隊,賽後這支去季英超第7名「奇兵」今季聯賽的成績... 詳情
奧巴美揚不滿被換 艾帥:證球員有雄心
阿仙奴作客以2:1擊敗紐卡素取得英超3連勝,惟是役「食白果」的前鋒奧馬美揚在下半場中段被換出時狀甚不悅,主帥艾馬利則指「這代表球員們有幫助球... 詳情
韋斯咸反底3:1挫愛華頓
周日英超,韋斯咸憑耶莫蘭高梅開二度,加上阿拿奧杜域建功,作客以3﹕1輕取愛華頓,終止4連敗。 開咧4連敗的韋斯咸,作客面對保持不敗的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