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7年增17.5% 居民代表抗議

[2018.09.19] 發表
抗議現場。(明報記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Flemingdon Park社區聖丹尼斯路31-35號(31-35 St. Dennis Dr.)出租公寓的200戶居民代表,昨天前往物業管理公司Minto集團總部抗議﹐強烈反對管理公司大漲租金令他們生活難以為繼。

抗議組織者表示﹕「Minto想要把租金上漲4.8個百分點﹐大大高於省府頒布的每年租金上漲率1.8%的指導線﹐使得每個租戶平均每月要多支付房租32元。租住在這個公寓的住戶都是低收入家庭﹐有的家庭依靠政府救助金生活﹐如此大漲房租將使大多數租戶都難以負擔。上一次﹐我們已經表達了意見﹐他們卻置之不理﹐今天我們來到他們總部抗議﹐強烈要求他們取消這個不顧我們死活的規定。」

一名手持抗議標語的日裔老人說﹕「我住進公寓7年了﹐每年物業公司都以各種理由調高房租﹐2010年底我搬進時每月租金才800多元(一居室單元)﹐去年已漲到940元﹐今年又接到通知要上漲到975元。我孤身一人每月各種收入來源加起來才2000元﹐房租就佔了近一半﹐以後該叫我怎麼生活啊﹗」

另一名手持拐杖的女士稱﹕「Minto太氣人了﹐我們這次和平抗議是事先通知他們的﹐但你剛纔看到﹐進入約苗中心(York Mills Centre)﹐保安故意不告訴我們有關辦公室的具體樓層﹐找到辦公室後他們的負責人又以有媒體在場為由遲遲不露面。我的腿有殘疾﹐上下樓梯非常艱難﹐他們也太沒有人情味了。今天不跟我們見面﹐明天我們還會繼續抗議﹗」

聖丹尼斯路31-35號租賃公寓屬於市府提供的可負擔住房﹐租戶都是新移民和低收入家庭﹐租金水平低於市場租金標準﹐但是由於地處未來幾年即將建成通車的艾靈頓跨城輕鐵線(the Eglinton Crosstown light rail line)地區﹐導致這個社區的物業價值和房屋租賃價格最近幾年快速上漲。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