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醜聞名嘴文章惹怒讀者 《紐約書評》編輯離職

[2018.09.20] 發表
前CBC名嘴戈邁斯2016年5月11日離開一所多倫多法庭。(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Books)刊發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撰寫的文章後引發爭議,涉事編輯已經離職,而刊物周三亦採取修正行動,承認他所面臨指控的「嚴重性質」。

該刊物的一名公關人員周三確認,在2017年末被任命為《紐約書評》高級編輯的布魯瑪(Ian Buruma),不再為刊物工作。

數小時過後,該雜誌增發一篇社論,回應了近一周的爭議。戈邁斯的文章以前激起網上大量回應,論者說,戈邁斯不應獲得這樣聲望卓著的平台,表達其個人觀點。

圍繞布魯瑪離職的情況不明,雜誌拒絕進一步評論。

戈邁斯2016年3月被法庭裁定無罪,他此前被控4項性侵犯、1項扼頸罪名,牽涉3名投訴人。2016年5月,他向第4名投訴人道歉,並簽署保安令(peace bond),令另一項性侵犯罪名獲撤銷。

戈邁斯上周五於《紐約書評》電子版發表的文章標題為「標籤的反思」(Reflections from a Hashtag),他詳述自己在庭審後的人生,對自己以前對待一些人的態度表示「深深悔恨」,但仍反駁他曾被指控的罪名。

他在大約3,400字的文章中說﹕「我成為一個標籤,我的一名女性朋友開玩笑說,我應該得到一個『#MeToo先鋒』的公開認可。現在有更多人比我被人憎恨,但我是最先遭人恨的那一個。」

論者批評該篇文章淡化醜聞的嚴重程度,質疑是否它受到適當的事實驗證。

《紐約書評》周三在社評中澄清有關戈邁斯所受指控的多個細節,以及它們如何浮現和其後的法律程序。

其中指出﹕「該文章激起很多批評,它應該包含內容,涉及作者所受指控的嚴重性質和指控數字。」社評也指下期雜誌將有「相當篇幅」,刊載讀者對該文的反應。

布魯瑪上星期五受訪時為他的編輯判斷力辯解說,戈邁斯提供了「一個角度,針對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宜,我覺得此事曝光度仍不夠。」

他說,他並不了解戈邁斯被指控行為的真正本質,基於對方獲法庭免罪,因此那並非他的「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公眾設施冠名 華裔建築師粵劇大師上榜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前日表決通過為市內15個公眾設施冠以溫市知名人士的名字,當中三個地點獲冠以已故華裔名人的姓名,包括設計華埠千禧門牌坊... 詳情
列治文爆竊匪猖獗 入屋竊案暴增6倍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警方於9月12日至18日之間共收到29宗入屋爆竊的報案,較去年同期數量激增25宗。當中有盜賊踩點屋主離家... 詳情
多市添兩宗槍擊1死1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槍聲不斷!由城東響至城西,釀成1死1傷悲劇!最新一宗兇殺案發生在士嘉堡雪柏路夾冰梨路,一名20多歲青年在一個小型商場外遭人... 詳情
疑警車追逐藏禁品車輛 汽車衝入工地翻側 3男女受傷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昨晨介入調查於登打士西街夾連士登路發生的一宗交通意外,1男2女的青少年在宗汽車翻側案中受傷。 緊急... 詳情
食物卡車起火釀3級火 兆康醫院疏散病人員工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艾美斯路夾摩寧西路附近的Rouge Valley Centenary醫院昨天上午發生3級火警,醫院院內工人和病人需要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