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入學令獨留兒子 單親母認罪

[2018.09.21] 發表

【明報專訊】54歲母親指讀小學的兒子受教師責罵不想上學,縱容他在2015及2016學年出席率嚴重偏低。教育局於去年底向母親發出入學令,但她沒有遵守,並被發現多次獨留兒子在家。母親昨承認1項違反入學令及4項虐兒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判刑,待索取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審理,案情指未婚的54歲被告與11歲兒子同住天水圍公屋單位,兒子的父親、即被告的男友於2014年去世。兒子就讀天水圍一間小學,於2015學年的220上學日,缺席148日;於2016學年的176上學日,缺席174日。教育局多次向被告發出口頭及書面警告,最終在去年11月22日發出入學令,要求被告帶兒子上學。惟被告逃避和拒絕社工提供協助,亦無遵守入學令。

一學年176日 缺席174日

另外,兒子於2017年被發現有自殘行為,其就讀的小學派社工跟進個案,在去年9月至今年初多次上門家訪,3次發現兒子被獨留家中。另外,警員於2月發現男童獨自在球場踢波,將他帶回警署,同日傍晚才聯絡到被告。

被告於今年2月6日被捕,她在警誡下表示想帶兒子上學,但兒子拒絕,所以她才放棄,就虐兒罪則保持緘默。2月28日,兒子被頒照顧及保護令,並如常上學。

【案件編號:TMCC 2076/18】

更多港聞
餅家忙生意  小偷搬整箱月餅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市民忙於到餅店兌換或購買月餅過節,元朗青山公路一間餅家前日發現一箱月餅不翼而飛,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一名男子先後... 詳情
劉小麗參選:自決是社會自強 民協:黨內無聲音支持馮檢基出選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月2日展開,去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昨正式宣布參選並收集提名,獲多個泛民政黨代表為她「站台」。... 詳情
商湯獲科技部點名 推智能視覺AI平台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與國家科技部昨於禮賓府簽署加強中港兩地創科合作安排及研發資助協議。科技部另向16間本地大學伙伴實驗室授牌,正名為國家重點...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與國家科技部昨於禮賓府簽署加強兩地創科合作安排及研發資助協議後,國家科技部同時向本地大學的16間伙伴實驗室授牌,全部獲國家科... 詳情
至少7幼園 全日班免費變學費逾5000
【明報專訊】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第二年實施,參加計劃的752間學校,其中約620間提供全日班(全日或長全日制課程),其中約8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