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醫生挑戰自殺崖 同行友畏高報警 今離港留遺憾 下次「我自己行」

[2018.10.13] 發表
受困兩人無奈要向消防求助,消防搜救一小時後找到二人,並帶他們下山。
在美國執業的歐陽醫生(左)來港旅遊,熱愛行山的他與友人倪先生(灰衣)昨到自殺崖行山,未料受困要報警求助,圖為兩人獲救後下山。(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一名熱愛行山的美籍華裔專科醫生近日來港旅遊,並於昨日與友人挑戰飛鵝山的自殺崖,但出發行山約40分鐘後,同行友人疑因畏高突然坐在地上,無法前行,終無奈報警求助。救援人員接報到場,消防以約1小時搜救後,在自殺崖附近位置找到二人,兩人手腳被草叢樹枝擦傷無大礙,由消防員帶落山後,毋須送院。該醫生落山時表示,今日要離港無法完成行程,並笑言下次不會再與今次同行友伴挑戰自殺崖。

昨晨9時50分,兩名男子報稱在飛鵝山遠足期間迷路並跌傷,其中一人為49歲姓歐陽的美籍華裔男子,為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執業心臟及內科醫生。歐陽醫生熱愛行山,每逢放假都會周遊列國挑戰各大山丘,兩日前特意來港挑戰飛鵝山的自殺崖。

他落山後表示,相約了36歲姓倪的內地朋友,於昨日打算從清水灣道行上飛鵝山自殺崖攻頂,再經獅子山落山,料全程需時6至8小時,豈料甫出發40分鐘至自殺崖附近50米位置時,朋友突然坐在地上,雙腿無法再往前行。歐陽醫生在友人休息一會後,見友人仍無法動彈,判斷或涉畏高,只好報警求助。

消防帶落山 擦傷無大礙

歐陽醫生稱經常行山,今次行程屬輕鬆,但因今日離開香港,無法完成挑戰自殺崖的行程,笑稱日後一定會來港挑戰自殺崖。被問屆時會否再找是次拍檔時,歐陽笑稱:「我自己行。」倪姓男子昨由消防員扶落山後一臉尷尬,雙腳由救護員包上紗布並稱:「我自己行落薄C」強調曾在中環附近行山,拒絕送院。兩人經救護員敷治後毋須送院,自行乘的士離開。

飛鵝山最險崖 曾有人喪命

自殺崖位於飛鵝山南脊山頂,是飛鵝山最險要的懸崖。自殺崖有一條攀山路線,主要供專業攀山人士挑戰和練習,是著名探險勝地。從自殺崖邊沿向下望能飽覽九龍一帶景色,近年為備受追捧的熱門拍照「打卡」地點。

不過,自殺崖於國際攀山聯盟中被列為三星級難度(五星為最高),而且不是常規行山路線,部分地方崎嶇陡峭,十分危險。因此,該處不時發生墮崖意外。去年11月,一名48歲康文署女職員偕同友人行山時,便在自殺崖失足墮崖20米喪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骨科專家... 詳情
【明報專訊】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為職員及義工注射流感疫苗時,疑在取針時誤寫成破傷風疫苗,為21人錯誤注射。有家庭醫生指出,兩種疫苗外觀... 詳情
研究:年初停課一周 流感傳播減16%
【明報專訊】本港尚未踏入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已開始爆滿,整體內科病H平均使用率於過去一周已達106%,10間公院使用率已逾100%。?今年年... 詳情
將軍澳4車串燒8傷
【明報專訊】將軍澳前晚發生交通意外,昨晚11時許,一輛七人車沿將軍澳環保大道往工業h方向,駛至蓬萊徑交界燈位停車,尾隨一輛的士以及一輛私家車...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現時持特區護照可免簽證前往歐盟「神根公約」的國家,最長可逗留90天。歐盟將於2021年起加強入境保安管制,逾60個國家或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