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客喜高危動作「打卡」

[2018.10.13] 發表
攀山專家黃炎良指不少行山客為求拍照「打卡」,會做出跳起、坐在崖邊、金雞獨立等危險動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攀山協會主席黃炎良表示,自殺崖地勢崎嶇險要,一向只是攀岩人士的練習場地,他亦只建議擁有高班或以上技術的攀山人士前往挑戰,並必須帶備爬山繩、滑輪、頭盔等裝備。黃表示,不反對以遠足方式登上攀山地點,若小心選擇路線和注意安全並無不可。不過,黃指近年自殺崖被追捧為著名拍照「打卡」熱點,每逢假日都逼爆為前來「拍照打卡」的行山客,非正式的山路都陸續被開發。他指拍照者不乏遠足新手,為求拍攝特別照片,會作出跳起、坐在崖邊、金雞獨立等危險動作,一旦失足隨時直墮40米下懸崖,幸是次事件主角只是畏高腳軟,沒有發生意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骨科專家... 詳情
【明報專訊】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為職員及義工注射流感疫苗時,疑在取針時誤寫成破傷風疫苗,為21人錯誤注射。有家庭醫生指出,兩種疫苗外觀... 詳情
研究:年初停課一周 流感傳播減16%
【明報專訊】本港尚未踏入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已開始爆滿,整體內科病H平均使用率於過去一周已達106%,10間公院使用率已逾100%。?今年年... 詳情
將軍澳4車串燒8傷
【明報專訊】將軍澳前晚發生交通意外,昨晚11時許,一輛七人車沿將軍澳環保大道往工業h方向,駛至蓬萊徑交界燈位停車,尾隨一輛的士以及一輛私家車...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現時持特區護照可免簽證前往歐盟「神根公約」的國家,最長可逗留90天。歐盟將於2021年起加強入境保安管制,逾60個國家或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