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紙合約作最後努力 保特梅開二度 助中岸水手友賽大勝

[2018.10.13] 發表
飛人保特(右)步大力雄,昨仗連中兩元。(Getty Images)

100米短跑世界紀錄保持者保特昨日在一場足球友賽正選上陣並梅開二度,協助澳職球隊中岸水手以4:0大勝麥卡化西南聯,為爭取個人首份職業足球員合約邁進一步。

下周澳職開鑼,8月起到中岸水手跟操的保特爭取最後機會,在這場對麥卡化西南聯的友賽正選披掛,亦是他第3度在友賽上陣。

上半場尾段,保特錯過一個頭槌入波的大好機會,下半場他再接再厲,終於在55分鐘左腳勁射破網,為水手贏至3﹕0,再在68分鐘趁著對手後防出錯近門撞入,個人連中兩元,於75分鐘功成身退被換出。

保特賽後說﹕「實在是了不起。首次正選上陣並射入2球,感覺很好。這一直是我的目標。我一心取得進步,現時表現正穩步上揚。」身為100米、200米跑世績保持者的保特,去年退出田徑場,一心轉戰綠茵場,曾到多蒙特等多家球會試腳及跟操,亦出戰過多場慈善賽。

水手隊友:保特夠謙虛

雖然未知能否取得中岸水手陣中一席位,但飛人保特在最後一場季前賽梅開二度,總算對自己和支持者有所交待,今場與保特在鋒線拍檔的羅斯麥哥馬克,亦對保特讚不絕口。

今季由阿士東維拉外借至水手的蘇格蘭國腳羅斯麥哥馬克說﹕「由保特在水手跟操的第一天,直至今場,他經歷了巨大的轉變。我覺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謙虛,他跟其他隊友都很合得來。」昨仗麥哥馬克為水手先開紀錄,而保特在55分鐘左腳勁射破網,助攻者正是麥哥馬克,似乎二人頗有默契。

更多體育
傳亨利簽摩納哥3年
比利時昨天打敗瑞士,可能是亨利最後一次以助教身分協助歐洲紅魔出戰,因為他勢將執教摩納哥。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亦送上祝福。 比利時昨天在歐... 詳情
歐洲足協正調查巴黎聖日耳門早前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的歐聯賽事,懷疑紅星高層有人操控戰果。 法國《隊報》報道,歐洲足協近日收到消息,指貝爾... 詳情
麥巴比登《時代》封面 「足球的未來」
基利安麥巴比於前日友賽末段先令冰島隊球員擺烏龍後再操刀12碼得手,令落後2球的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在劣勢下得以逼和2:2,而巧合的是,在昨日出版... 詳情
繼早前於簡奴盃擔任英超傳奇球星聯軍領隊後,前阿仙奴領隊雲格周末將會再度出山,於梅迪薩卡告別賽帶領世界明星隊落場比賽。 梅迪薩卡於上季結... 詳情
小舒密加F3勢封王 將挑戰F1
有其父必有其子,車神之子小舒加將在今個星期贏得F3冠軍,更有望挑戰F1舞台。 19歲的米克舒密加(圖)於F3歐洲賽排榜首,以49分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