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市選華裔候選人逾30% 多數支持禁槍加強管理大麻
積極參政投票 華社利益才得到保障

[2018.10.14] 發表
華裔參政候選人論壇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在萬錦市舉行的華裔參政候選人論壇上﹐一名候選人表示日益猖獗的槍械犯罪與大麻流通有很大關聯﹐另一名候選人則堅決主張政府應禁止槍支流通。

由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CCCA)組織的華裔候選人與選民面對面活動在萬錦市新旺角廣場舉行﹐20多名華裔候選人分別闡述了各自的競選政綱﹐並與選民互動交流。

昨天凌晨發生在萬錦市活拜路一商場內一間槍支銷售店舖被盜槍事件引起候選人對槍械犯罪的關注。競選萬錦市第5區市議員的區震宇談到﹕「許多槍械犯罪案件都與大麻毒品有關聯。現在﹐大麻合法化後使人們更容易接近大麻﹐但如果不加強管理﹐使得非法接近大麻也變得容易﹐當前街頭槍擊犯罪事件頻發﹐很多都是與大麻毒品黑市交易有關聯﹐所以我建議政府應該加強對大麻的教育和管理﹐讓人們知道什麼是合法使用大麻、什麼是大麻非法行為﹐特別是加強教育﹐讓人們認識到大麻合法化並不等於大麻使用完全自由不需要管理。在杜絕槍械犯罪方面﹐我認為政府應該制訂更為嚴厲的槍械管控法律﹐另外政府應投入更多警力和加強社區與警局合作﹐共同降低社區犯罪率」

競選萬錦市第6區市議員的蕭成振談到﹕「我堅決主張禁止槍支流通。現在政府的槍支控制管理太鬆﹐普通市民很容易取得持槍證。我支持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提出的全面禁止槍支流通的主張﹐像在新加坡槍支管理非常嚴格﹐普通民眾很難擁有槍支。只有杜絕槍支的流通買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發生」

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主席胡龍傑談到﹕「令我高興是本次市選華人參政熱情明顯高於往年﹐我們不僅看到候選人中有很多華裔面孔﹐今年華裔候選人佔比超過30%﹐而且今年華裔選民都積極參與﹐表現出很強的參政意識。我們同盟建立10多年了﹐過去華裔選民很少參政﹐總覺得與己無關﹐但這次不同了﹐許多選民主動參加我們組織的參政活動﹐紛紛表示將行使自己的權利積極去投票。我再此呼籲華裔市民主動出來投票﹐只有大家積極參政投票﹐選出能代表我們利益的候選人﹐那麼我們華裔社區的利益才能夠得到保障﹐我們才不會被視作二等公民。」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談到﹕「我2011年移民加國﹐今年剛入籍﹐今天專程過來主要是聽聽各位候選人的競選主張﹐因為選誰不選誰我之前拿不定主意﹐這次了解了候選人的情況後就清楚了。當然﹐我首選的是投票給華裔候選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