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蘇州演唱會在即 公安幽默神回「懂了」

[2018.10.14] 發表
蘇州警方周二透過社交平台,轉發張的演唱會海報圖片,更不忘幽默一番。

【明報專訊】「逃犯剋星」張學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2018年以來,全國各地數十名逃犯先後在張學友巡迴演唱會上落網。只要張學友一舉辦演唱會,各地警方都會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必定全副武裝,伺機而動。聽聞張學友江蘇蘇州演唱會將於12月舉行,蘇州公安就立即作出了反應。江蘇蘇州公安官微9日在社交平台微博晒出張學友將在蘇州舉辦演唱會的圖片,並配文「哎呦,懂了,懂了。」

此文一發,就引起網友熱議。網友「濃情ME意」留言:「你懂的,坐等你們消息。」網友「朱逸Adam」則向公安比心:「調皮,現場治安就靠你們了。」與此同時,各地公安也相互轉發,表明已經作好準備。

發微博可震懾逃犯

不過,支持的同時也有質疑。有網友發出疑問,這麼做會不會打草驚蛇?對此,蘇州公安作出說明,稱發微博看似調皮,實際上在某種意義上對於逃犯是有一定的震懾作用,「因我們的目的並不是在演唱會上抓多少逃犯,而是要堅決確保大型活動過程中的安全。當然,如果真有逃犯想混入其中,『城市盾牌』也會叫他有來無回。」

據了解,截至目前,已累計有數十名逃犯在張學友演唱會期間落網。對於被指是「逃犯剋星」,張學友也曾笑言:「這麼多逃犯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被抓,其實是國家技術真的太先進了。大家要去做該做的事情,更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兩市民坐公園休息 面部突遭無形兇器割傷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兩名市民日前在公園休憩,突然就被不明物體割傷面部,血流如注。其中一人的情況最為嚴重,不但面部至喉嚨在一道觸目驚心的長長血... 詳情
青海野生捕獲「荒漠貓」一家三口 中國獨有
【明報專訊】科研人員近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稱多縣三江源地區的通天河沿岸,首次記錄到中國特有貓科動物「荒漠貓」撫育幼貓的一家三口畫面。荒漠... 詳情
中國重綠色生態 觀鳥商機崛起
中國近年重視綠色發展,生態優先,各地大舉建設觀鳥設施,並舉辦國際大型觀鳥活動,帶動中國對生態遊的熱度,也有不少窮鄉藉由這一股觀鳥潮,趁機轉型... 詳情
福建閩侯 中國金魚之鄉
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地處閩江流域,地理氣候為金魚業提供得天獨厚的條件,該縣擁有近30家金魚養殖場,養殖面積達到1000畝,年生產約700萬隻成... 詳情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 兩岸主教首同台
【明報專訊】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首度有中國主教出席,台灣代表、嘉義區主教鍾安住稱,他在會中與中國主教們握手寒暄,並說難得他們能來,「很久沒來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