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大麻合法加重城市負擔 莊德利函司法廳長訴苦水

[2018.10.15]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致函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
莊德利日前出席SCI中加創新中心的開幕禮。

【明報專訊】在大麻合法化即將正式實施之際,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致函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他在信中預期,大麻合法化將對多倫多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並表達了對這些負面影響的憂慮。莊德利在上述信中說:「這是聯邦政府的決定,我支持大麻合法化,但作為多倫多市長, 這一支持取決於3項基本原則獲得滿足,包括:維持社區的安全;保護公眾的健康;市府將不會因加強執法和大麻合法化而令社會成本增加﹐並不公平地背負經濟重擔。」他還說:「我想我們都知道,多市很多居民均有這些擔憂,並希望上述基本原則獲得滿足。」

莊德利還指出,他不相信多市居民支持廣泛地開設店舖出售大麻。他說:「我不僅對大麻零售如何與我們的社區相融合深感擔憂,而且對於大麻合法化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對公共衛生產生的影響﹐以及對執法產生的影響深感憂慮,這些將完全成為城市的負擔。」

他還補充,市府因大麻合法化而增加的成本開支,與其他安省城市相比,將是太大的。

為確保因大麻合法化而引發的任何議題能盡快獲得應對,莊德利表示,他已要求市府官員和警方就大麻合法化如何影響多倫多定期提供報告,這些報告的內容將與省府和聯邦政府分享。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