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化非等於隨處可買 烈市萬錦拒大麻店侵入

[2018.10.15] 發表
Happy Dayz在安省多個市鎮均有分店。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化在即,但大家不要以為屆時就可以隨處購買大麻,因為各個市鎮都已經出台了相應的附例,希望自己的社區能成為一塊淨土。

以烈治文山市中心的Happy Dayz店,顧客可以買到各種吸食大麻用的管子、捲紙、刮片和煙槍,幾乎是應有盡有,唯一沒有的,就是大麻。

從明年4月1日起,零售店如果獲得批准,就可以正式銷售大麻。希望加入這一行列的,自然有Happy Dayz店。

安省保守黨政府上台之前,大麻銷售僅限於通過LCBO控制的安省大麻商店(OCS)出售。現在OCS只保留安省網上銷售的特權,而且不會有實體店。

目前﹐Happy Dayz在大多倫多地區和安省中部地區經營9家連鎖店,包括多倫多、奧沙華(Oshawa)、艾翟西(Ajax)和新市(Newmarket)等地。

但烈治文山市、萬錦市等市議會已表態,不歡迎銷售大麻的店舖出現在自己的社區。得到民意支持的烈市市長巴羅乾脆回絕了媒體就此問題的採訪。

根據省府的最新規定,市府當局可在明年的1月22日,即此次市選結束3個月後,正式決定是否允許私人大麻零售商進入其境內。

就目前來看,奧沙華市也可能要仿效烈治文山市和萬錦市的做法。

有人擔心,如各個市鎮堵上了正常銷售的渠道,則難以杜絕黑市市場﹐因為非法賣家始終在價格和便利上的優勢。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