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馬泰周六起聯合軍演
華國防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2018.10.15] 發表
中國與馬來西亞早在2016年,曾舉行「和平友誼-2016」聯合軍演。(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14日透過官網公布,稱中國、馬來西亞及泰國3國軍隊將於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海域舉行「和平友誼-2018」聯合軍事演習。中方表示,此次軍演旨在展現3國軍隊「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意願」;又稱中國駐港及駐澳門部隊皆會派員參加。

據悉此次演習是在馬來西亞森美蘭州波德申(Port Dickson)、雪蘭莪州巴生港(Port Klang)及近海區域舉行,演練課題為「聯合強制和平行動」。至於中方參演兵力,包括官兵692人,驅護艦3艘、艦載直升機2架、伊爾76運輸機3架、車輛4輛,由南部戰區海軍、駐香港部隊、駐澳門部隊派出。

相關公告宣稱,此次演習旨在進一步展現,3國軍隊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意願,並進一步鞏固相互務實交流與合作,增強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演習不針對其他國家」。據了解,中國與馬來西亞早在2016年,曾舉行「和平友誼-2016」聯合軍演,當時中國國防部也表示,軍演目的是要共同維護包括南海在內的地區和平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恐成「愛滋病大國」
【明報專訊】第五屆全國愛滋病(內地稱艾滋病)學術大會日前在雲南昆明舉行,會上公布中國最新愛滋病數字。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新增愛滋病帶菌者及... 詳情
國家市監總局:逾95%消費品2020年與國際標準一致
【明報專訊】國內生產的消費品,不時被指生產標準不一致,或與國際標準有異,而外銷商品質量又常比境內銷售的好。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對此表... 詳情
北稻蘇稻皆勝訴 專家:判決損司法威信應說明
【明報專訊】「稻香村」正統到底歸於北方還是南方?此一疑惑中國民眾多年的問題,近期北京與蘇州法院做出截然不同的判決。簡單來說,北京法院判北京稻...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據國際專家估計,中國國家品牌的總價值為12.8萬億美元。國家品牌價... 詳情
PM2.5濃度下降 天津藍刷屏朋友圈
【明報專訊】天津市環保局發布的最新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天津市居民已經享受162個空氣質量優良的藍天;天津市PM2.5平均濃度46微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