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選民網上投票遙無期
保安成絆腳石 教授:可借鑑銀行經驗

[2018.10.15] 發表
多倫多市居民要投票﹐仍要親自前往投站﹐要享受網上投票的便利﹐似乎遙遙無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選預先投票日昨日結束﹐錯過預先投票機會的選民﹐便留待下周一才能行使公民權利。安省部分城市已推行網上投票多年﹐但多倫多市居民要享受這一方便﹐似乎仍遙遙無期。

以伯靈頓市(Burlington)為例﹐選民已可在網上投票多年。他們只須使用選民通知書(voter information notice)上的資料在網上登記﹐24小時內﹐他們便收到一個私人識別號碼(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選民使用這號碼即可在網上投票。

有選民認為網上投票十分便利﹐但亦有人擔心保安問題。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電腦科學教授赫斯特(Graeme Hirst)表示﹐銀行可能有更多關於網上保安的經驗。

他說﹐使用密碼在網上投票﹐情況一如網上銀行﹐但銀行花了很大努力才確保他們的系統安全。雖然網上投票使用相同的技術﹐但保安工作未必比銀行做得好。

推行網上投票多年的伯靈頓市在每屆市選前﹐均會聘請第三方進行保安審核﹐找出系統是否有任何漏洞。該市職員摩根(Angela Morgan)亦承認﹐為推行網上投票﹐該市政府運用了不少資源﹐至於這投票方法是否適用於多市﹐就要多市政府自行決定。

她解釋﹐該市能使用網上投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伯靈頓不是一個大城市。任何城市在決定推行網上投票之前﹐都應評估可行性及可運用的資源。

更多都會新聞
赫斯基犬黑夜被車撞傷 受驚竄入巴士底獲救
【明報專訊】一隻赫斯基犬(Husky)昨晨被一部汽車撞傷﹐司機見狀﹐便立即停車﹐欲施以援手﹐但赫斯基犬受驚後﹐竄至附近一部剛停站上落客的巴士... 詳情
狂毆陌生男 魁梧漢逃逸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於上周五(12日)晚上8時﹐在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夾Saskatchewan Road地區... 詳情
面部被刺 男子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Pelham Park社區一名男子遭人施襲﹐面部受傷。警方接報到場﹐隨即將他送院。男子面部嚴重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