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兩盤挫王薔 耶絲查斯卡揚威香港

[2018.10.15] 發表
王薔(左)不敵耶絲查斯卡(右),僅得亞軍。(方嘉豪攝)
張帥(右)和史杜素(左)贏得香港公開賽女雙冠軍。(方嘉豪攝)

香港網球公開賽昨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落幕,中國選手王薔在女單決賽中以2:6和1:6不敵烏克蘭新星耶絲查斯卡,獲得亞軍。張帥搭檔澳洲選手史杜素在女雙掄元。

雅加達亞運會女單冠軍王薔在周六連續作戰,先後淘汰賽事頭號種子、烏克蘭選手絲慧杜蓮娜和賽事四號種子、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殺入決賽。現世界排名102位的耶絲查斯卡,則是淘汰了張帥,職業生涯首次殺入WTA巡迴賽決賽。

昨日舉行的決賽,王薔完全不在狀態,開場就回球乏力,以2:6先丟一盤。第二盤,耶絲查斯卡愈戰愈勇,用了不到10分鐘就確立了3:0的領先優勢。接下來,比賽呈現完全一邊倒的局面,耶絲查斯卡以6:1再下一城,輕鬆勝出。

這是18歲的耶絲查斯卡職業生涯首次奪得冠軍。她賽後激動地說:「其實我非常緊張。比賽結束後,捧起獎盃的那一刻,我仍然感覺非常緊張,因為這是自己第一次打WTA巡迴賽決賽,王薔也是非常有實力的對手。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雖然我很疲憊,但卻非常專注,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女雙決賽中,張帥和史杜素配合默契,以兩個6:4擊敗日本選手青山修子和白俄羅斯選手馬洛扎娃,奪得冠軍。

更多體育
加西亞天津賽奪冠
天津女子網球公開賽決賽,「法國一姐」加西亞(圖,新華社)直落兩盤戰勝頭號種子的彼絲高娃奪冠。 捷克選手彼絲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6,加西亞... 詳情
中國女排世錦賽六強再挫美國
2018女排世錦賽六強賽昨日開打,在下午首先進行的一場較量中,中國隊3:2戰勝美國隊,為這一階段的比賽開了一個好頭。 在第二階段比賽中... 詳情
武大靖精英聯賽首站加冕三冠王
中國盃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首站比賽昨日在長春收官,繼前日攬下男子500米和混合2000米接力兩枚金牌後,名將武大靖又在1000米比賽中折桂,加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