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屢爆性侵 英議院批如「流行病」

[2018.10.15] 發表

非政府組織及慈善團體成員涉性侵個案近年不斷曝光,當中更包括聯合國、樂施會、救助兒童會等知名跨國機構。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際發展委員會針對此現象展開調查,並於今年7月發表報告,批抨性侵已成國際援助機構中的「流行病」,情?令人非常憂慮。

英國樂施會今年2月爆出性醜聞,被揭發海地有救援人員召妓,後再有離職高層指有職員在南蘇丹涉迫受助者「以性換救濟」,引起關注。英國國會報告指出,過去近20年來接連有國際援助機構涉性侵,受害者除了受助對象,亦包括機構員工,程度由口頭性騷擾到強姦不一而足。受害者除了面對性病、墮胎等生理痛苦外,亦可能因受侵犯而無法繼續受教育、失去就業機會或遭受社會孤立。

報告認為,此現象起因是組織缺乏監管,性侵者與受害人有明顯權力不對等,亦與機構對性侵投訴欠有效處理機制,令舉報受害人反受更大傷害有關,性侵者即使被辭退,事後往往可輕易轉往其他機構,繼續不當行為。報告建議改善性侵舉報機制,加強保障受害人的措施。另外,設立全球救援人員註冊機制,可望作為防止性侵者再尋機會犯案的防線。

(CNN)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封保祿六世及遇刺薩大主教為聖人
在梵蒂岡,教宗方濟各在在聖伯多祿大殿的封聖大典上,冊封已故教宗保祿六世(Pope Paul VI,圖1右)與遇刺身亡的薩爾瓦多大主教羅梅洛(... 詳情
獲釋牧師求賜特朗普「超凡智慧」
美國福音派牧師布倫森從土耳其獲釋,隨即回國,上周六獲邀到白宮。布倫森(左)向總統特朗普(右)表示謝意,「你真的為我們而戰」,又單膝跪地為他禱... 詳情
團體購買域名「卡瓦諾」 架設網站宣傳反性侵
捲入的性醜聞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月初上任,有人以他姓名購買網域名稱(Domain Name),成立網... 詳情
為救恆河86歲鬥士絕食百日去世  環保界要求調查死因
印度86歲環保鬥士阿加渥(GD Agarwal,圖)絕食抗議政府遲遲未整治恆河,112天後於11日去世。 綜合媒體報道,阿加渥6月22... 詳情
底特律殯儀館天花藏屍 警尋獲11嬰兒遺骸
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一間殯儀館半年前結業,豈料警方竟在殯儀館內天花板,發現11具嬰兒屍體。殯儀館較早前因違規經營,被當局勒令停業6個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