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封保祿六世及遇刺薩大主教為聖人

[2018.10.15] 發表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封聖大典。(路透社)

在梵蒂岡,教宗方濟各在在聖伯多祿大殿的封聖大典上,冊封已故教宗保祿六世(Pope Paul VI,圖1右)與遇刺身亡的薩爾瓦多大主教羅梅洛(Oscar Romero,圖1左),及較少人認識的5人為聖人,數以萬計信眾到場。

方濟各讚揚保祿六世和羅梅洛,在教會動盪時代展現勇氣管治教會,致力落實社會正義,為受壓迫人士發聲。羅梅洛在1980年3月遭槍擊身亡,他無懼薩爾瓦多右翼勢力強烈反對,挺身保護農民和窮人權利,並譴責政府鎮壓。至於保祿六世除了支持羅梅洛,也是首位改革梵蒂岡行政機構的教宗。至於另外獲封聖的5人分別在18和19世紀生於意大利、德國和西班牙,包括一名失去雙親的年輕人及一名修女。(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獲釋牧師求賜特朗普「超凡智慧」
美國福音派牧師布倫森從土耳其獲釋,隨即回國,上周六獲邀到白宮。布倫森(左)向總統特朗普(右)表示謝意,「你真的為我們而戰」,又單膝跪地為他禱... 詳情
團體購買域名「卡瓦諾」 架設網站宣傳反性侵
捲入的性醜聞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月初上任,有人以他姓名購買網域名稱(Domain Name),成立網... 詳情
為救恆河86歲鬥士絕食百日去世  環保界要求調查死因
印度86歲環保鬥士阿加渥(GD Agarwal,圖)絕食抗議政府遲遲未整治恆河,112天後於11日去世。 綜合媒體報道,阿加渥6月22... 詳情
底特律殯儀館天花藏屍 警尋獲11嬰兒遺骸
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一間殯儀館半年前結業,豈料警方竟在殯儀館內天花板,發現11具嬰兒屍體。殯儀館較早前因違規經營,被當局勒令停業6個月。 ... 詳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ABC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在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投票意願比4年前大幅上升12%,其中以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