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支持率領先11%

[2018.10.15] 發表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ABC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在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投票意願比4年前大幅上升12%,其中以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選民增加較多,兩黨支持率落差雖有縮小,民主黨仍以兩位數的差距領先共和黨。

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期中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100席位中的34席,另外50個州長中有39個要改選。歷來期中選舉被視為本屆總統的支持率與政績檢驗,以及下屆總統的前哨戰。

調查結果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比共和黨高出11%(53%:42%),在8月的民調中,此一差距是14%。而在國家重大問題方向上,信任民主黨(45%)則比信任共和黨(37%)高出8%。

這次民調結果還顯示,認可川普總統施政的支持率在8月創下歷史新低之後上升了5個百分點,從8月的36%上升至目前的41%。

整體而言,女性、高學歷、少數族裔比較傾向支持民主黨,這次投票意願增加的人群當中,也以這三類增加幅度最大。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對美國的政治走向意義重大,這次選舉將改變眾議院席次比例,同時也可能讓參院的多數黨換成民主黨,如此將大幅影響政府的法案制訂與施政方向。而且如果民主黨贏得選舉,可能會啟動對現任總統特朗普的彈劾程序。這次民意調查是由《華盛頓郵報》與全國性ABC電視台在10月8日至11日進行的,1144名美國公民通過電話接受了採訪,抽樣誤差為3.5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泗水警方拘捕4名男女,懷疑有人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販賣嬰兒。據悉,他們已達成最少一宗交易,調查人員正追蹤案中孩童去向。 ... 詳情
Nike宣布簽約3年 破天荒贊助腦麻痺跑手
殘障運動員跟健全運動員的堅持與努力都應受尊重。國際著名運動品牌Nike宣布,簽下一名患有腦麻痺的20歲美國年輕跑手,是品牌贊助的第一位患有先... 詳情
加州公路巴士撞兩車25傷
美國洛杉磯405高速公路,周日(14日)下午1點左右有巴士和至少兩架私家車連環相撞,導致25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其餘20傷者受輕傷。 ... 詳情
德國小型飛機失事釀3死
德國一架小型飛機嘗試降落時失事,地面上2名成人及1名相信是9至10歲的兒童被撞倒身亡。目前未清楚是否有其他人受傷,有報道指多達8人受傷,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