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陽料江蘇蟹:未長成 非靚貨

[2018.10.21] 發表
記者在釣蝦場釣得的大閘蟹蟹螯有毛(圖)。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估計該蟹來自江蘇, 一般江蘇大閘蟹蟹身的毛應是啡啡黃黃,若呈黑色,就代表蟹品質不太好。她又指此蟹「應被篩出來,不是靚貨」。(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內地當造大閘蟹未批准供港,市面已有售,「HA cube蝦立方休閒娛樂釣蝦場」更宣傳可釣大閘蟹。本報記者在該處釣得一隻蟹,交由蟹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鑑別,她估計這隻是江蘇大閘蟹,因其背部較圓,蟹身較厚,腳較短及粗,且殼是青色(即「青背」),但其白肚「不算太白,麻麻地」,蟹腳黃毛亦不明顯。

記者所釣的蟹重二O多,祈玉鳳說,大閘蟹脫殼27次才是成蟹,今年8月是最後一次脫殼的時間,此蟹應「脫不到最後一殼」,故較細,如脫到殼可大一倍。她稱細的大閘蟹在內地一斤可賣20或30元人民幣,加上是「蟹」,在港不值錢,「傳統來說,香港酒樓、酒店、自助餐多用蟹公」。

祁又說,以往內地會將細小的「大閘蟹」運到韓國製成生醃「醬蟹」,現時內地人會熟醃,「煮熟隻蟹,浸落讕瑼o、酒、陳皮等,食個味道」。

更多港聞
林鄭:與劉德華同被網絡欺凌
【明報專訊】由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擔任召集人的「教育2.1」昨日聯同多個教育團體合辦研討會,回顧教改20年及討論新的建議和發展方向,任主禮嘉賓的... 詳情
大橋周三通車 旅業推首發團即爆滿 議員批公布倉卒 張建宗:旅巴業準備就緒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周三(24日)通車,港府前日、即通車前5日公布消息,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倉卒;跨境巴士公司亦趕不及聘請人手處理手續,料至1... 詳情
經口岸巴士多屬中途站 議員憂無位上車 指不設多層停車場低估需求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20名議員昨早在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路政署長鍾錦華等人陪同下,參觀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旅檢大樓,以及本地公共... 詳情
反明日大嶼 團體擺街站蒐民意
【明報專訊】由14個民間團體及政黨組成的「土地公義聯合陣線」,昨日在中環6號碼頭外擺街站,反對《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興建1700... 詳情
房協新主席:填海造地比例 星澳多於港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包括在中部水域填海1700公頃造島,引起爭議。香港房屋協會新任主席陳家樂(圖)昨日在商台《政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